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Take a Number: 3,988,076: The Number of U.S. Births in 2014: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3萬4578人;A Chinese Company in India Stumbles Over a Culture;60噸輸中國奶粉 遭澳政府全沒收

A Chinese Company in India Stumbles Over a Culture

A truck manufacturer secured 250 acres of farmland, causing a ripple effect with religious, political and socioeconomic repercussions.




///

Take a Number: 3,988,076: The Number of U.S. Births in 2014



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越來越多,大中小學都一樣
越來越多來自中國的學生進入美國學校讀書。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數字,在美國公立和私立中小學讀書的中國學生從5年前的8857人增加到今年11月的3萬4578人,約佔外國學生的一半。
在美國大學裡就讀的中國學生達到36萬人,比去年增加3萬人。

----

【迎頭一擊】60噸輸中國奶粉 遭澳政府全沒收

99,693
最後更新: 1230 18:22 / 建立時間 (HKT): 1230 13:18

據澳洲媒體報道,澳洲農業部相關人員日前突擊華人囤奶粉倉庫,將墨爾本Clayton一倉庫中60噸運往中國的奶粉全部沒收,重挫華人代購供貨渠道。當地媒體記者當天在現場看到,很多顧客開着車前來買奶粉,走時車尾箱內大多裝着好幾箱。該倉庫一名工作人員透露,他們的產品售往亞洲,「我們是一家公司,有向中國出售奶粉的業務」。
澳洲農業部新聞發言人Barnaby Joyce承認,「農業部正在調查一系列不符合規定的出口事件,但是出於繼續調查的需要,我們目前對此事不做披露」。因此,對於農業部所說的「不合規定是哪一方面,各方都各有猜測」,有稱不合規定是奶粉本身有問題,也有稱是出口手續不合法。但農業部目前沒有明確說法,大家也都只好各憑猜測。
報道指,一般能囤到大量奶粉,都是直接向廠商訂購,但所謂「廠商」,其實分持證和不持證。自從雙11被指為澳洲奶荒最大原因後,澳洲政府嚴查一切沒有授權的奶粉出口。而一般代購商大多是一部份貨物是在本地出售,另一部份貨物會直接銷往中國。如果代購商自己取得奶粉出口許可,則是合法的,否則他們的貨物必須來自有出口許可的供應商。
而部份代購商向諸如「Bellamy's Organic代理商」批量購買奶粉,那些代理商只有代售奶粉的資格,卻無出口奶粉的資格,這就可能讓囤奶的代購商陷入無證出口的境地。同時,既然要從澳洲合法出口,還必須保證符合進口國的規定,中國規定「奶粉包裝罐上若無中文標簽或標簽不符標準的,一律視為不合格產品」。按照這一說法,即使在澳洲辦了出口許可,但是運往中國的奶粉如果是不貼簽、不符合中國進口標準的,那麼這些貨還是違反澳洲出口法的。像這種情況,澳洲政府太平時可以睜一只眼閉一只眼,而一但有心要查,分分鐘就可以扣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