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在美面臨高額罰款中國銀行 BANK OF CHINA 將要申訴

在美面臨高額罰款中國銀行將要申訴

中國銀行
中國銀行
美國之音
中國銀行星期三向中國官媒新華社表示,將要對日前美國法院作出的高額罰款判決進行上訴。
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法官蘇利文星期二判處中國銀行每天繳納5萬美元的罰款,原因是這家中國國有銀行拒絕提供涉嫌奢侈品製假案的公司的銀行信息。罰款將從12月8日開始徵收。
2010年,包括古馳、聖羅蘭在內的一些奢侈品零售商狀告一批中國公司涉嫌偽造並出售仿冒品,並稱涉案人員將資金轉入中國銀行國內分行,要求中國銀行提供賬戶信息以便查證。紐約地方法院隨後向中行發出強制令,但中行拒絕提供中國境內的賬戶信息,只提交了被告在美國境內的銀行記錄。
2012年,蘇利文法官判處中國銀行“藐視法庭”,處以7.5萬美元和每天1萬美元滯納金罰款。中國銀行隨後提起上訴,該案件被發回重審。
2015年9月底,蘇利文簽發法令,要求中國銀行提交銀行賬戶信息。11月底,蘇利文再次裁定中國銀行“藐視法庭”,並於決定了每天5萬美元的罰款數額。
中國銀行稱,提交中國境內的銀行信息違反中國的隱私法,而且紐約法院對其沒有司法管轄權。中國法院2010年裁決中國銀行無權凍結涉嫌制假者賬戶,因為沒有證據表明其在中國境內從事非法活動。
中國銀行紐約負責人對中國媒體表示,這一判決讓中國銀行陷入兩難境地,甚至將抑制中國企業投資美國的熱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