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Americans in Iran hostage crisis to receive compensation 伊朗大使館扣留事件美國人質獲賠償


    Image for the news result
    The Americans who were held at the U.S. Embassy in Iranand/or their families will receive ...
    More news for US IRAN EMBASSY COMPENSATION

    Americans in Iran hostage crisis to receive compensation ...

    www.theguardian.com › US News › Iran
    11 hours ago - Some of the American hostages paraded by their militant Iraniancaptors outside the US embassy in Tehran in 1979. Photograph: Bettmann/  ...

美國將向伊朗大使館扣留事件美國人質賠償

  • 9小時前
美國人質Image copyright
Image caption德黑蘭人質危機初期,美國人質被帶著示眾
1979年伊朗人質事件的美國人質在可怖遭遇過後36年,將可獲得賠償。
報道說,根據美國上星期五通過的一項開支法案,五十三名受害者的每一人或他們的執行人將可獲得最多440萬美元的賠償。
根據最新通過的法案,其他與國家有關事務而受到恐怖攻擊的受害者也獲得賠償,例如1988年東非美國大使館炸彈爆炸案的受害者。
1979年11月4日,伊朗學生攻入美國駐德黑蘭大使館,扣留99名人質,當中包括66名美國人。他們要求美國引渡前伊朗統治者巴列維返回伊朗。
同月17日,伊朗最高精神領袖霍梅尼下令釋放婦女及非裔美國人質,令美國人質數目減少到53人。
伊朗人質事件的人質被挾持444天,美國也因此與伊朗斷絕各種關係。
在作出賠償決定之前,多國與伊朗就伊朗核計劃問題達成了頗具爭議的協議。

法院禁制

有關的美國人質長時期以來不斷爭取賠償,但是讓他們獲得釋放的協議禁止他們申請賠償,他們的嘗試屢屢被法院禁制,就是上訴也被最高法院否決。
美國國會也無法通過法律給與賠償。
《紐約時報》報道,現在的賠款很可能來自法國巴黎銀行因違反對伊朗、蘇丹及古巴的制裁令而被罰的九十億美元巨額罰款。
大約十億美元歸入恐怖主義受害者的基金,另外二十八億美元用於協助911攻擊的受害者及家人。
新通過法律允許向人質支付每個被扣押日一萬美元的賠償,而配偶和兒女可以獲得賠償最多60萬美元。賠償將於一年內開始支付。
五十三名駐德黑蘭大使館美國人質之中,三十七人仍然生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