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中國首部反恐法,全面加强管控,要求企業交出加密鑰匙,有關的網絡安全和涉及基本人權的內容令人擔憂


據媒體報導,中國即將在明天(二十七日)在中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採用新反恐法,該法案要求信息技術公司允許中國安全部…
WWW.LOCALPRESSHK.COM|由本土新聞上傳


中国通过反恐法 全面加强管控

中国周日通过了该国首部反恐法。之前的草案因为包含可能收紧对媒体的控制、威胁外国企业知识产权的条款,曾引起外界严厉批评。



美國之音
中國人大會堂中國人大會堂
中國星期天通過了頗受爭議的首部反恐法。
中國公安部稱,這部法律是中國當前打擊恐怖主義的現實需要。
美國等國家最近曾對這部法律提出批評,認為其中有關的網絡安全和涉及基本人權的內容令人擔憂。
美國總統奧巴馬錶示,他曾直接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了這個問題。
根據這部剛剛通過的法律,科技公司必須在他們的產品中為中國政府留置後門,並向政府提供加密密匙。
批評人士擔心,這些規定會損害外國公司的知識產權並留下網絡安全隱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