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新聞


新聞報導 | 2011年7月2日
泰國前總理他信妹妹成為為泰黨總理候選人

泰國前總理他信的妹妹英祿 - 西那瓦
泰國前總理他信的妹妹英祿 - 西那瓦
在7月3日泰國提前舉行的議會選舉中,被推翻的前總理他信的政黨前景看好,很有可能會取代目前的執政黨,現在他信的妹妹作為該黨的頭號候選人參加競選。



不為人熟知的英祿 - 西那瓦成為泰國反對黨為泰黨的第一總理候選人,對此人們並不感到驚訝:這位 44歲的企業家是他信 - 西那瓦最小的妹妹,她和為躲避起訴逃往國外,家喻戶曉的前總理他信一樣,都屬於成功人士。哥哥他信向他的政黨建議由其小妹妹擔任第一總理候選人。而且這顯然是一個非常合適的建議:事業上成功,但政治上缺乏經驗的英祿幾個星期內便成為反對黨的後起之秀。

泰國接納女總理的時機成熟

根據民意調查的結果,為泰黨的支持率目前在全國領先,比阿披實的執政黨民主黨高出許多個百分點。用英祿的話說,泰國接納一位女總理的時機已經成熟:“我認為,泰國人已經做好給男性和女性平等機會的準備,所以我希望,我能夠從泰國人民那裡獲得機會。“

或許恰恰是因為女性的緣故,人們將對她排除國家裂痕求得民族和解給予更多的信任。英祿表示:“我們將竭盡全力,排除人與人之間,窮人與富人之間的鴻溝,以和平的方式實現和解“。

英祿競選承諾:為百姓謀取更多福利

她的政黨決心為城市中的下層百姓和鄉村居民爭取更多的福利。該黨的支持者紅衫軍就來自這一社會階層。英祿認為,首先要降低百姓的生活費用,她說: “我們必須解決高物價問題,例如在過去的一年,雞蛋的價格上漲了40%。我們要降低運輸和能源費用,以便重新降低物價,這是我們必須首先解決的問題,這關係到人們的日常生活。“

為泰黨還承諾提高最低工資,改善教育,包括免費為學校提供電腦以及提高農產品的收購價格,因為截至目前,泰國的經濟發展很少使農民受益。

英祿只是其哥哥的一個傀儡,即便她選舉獲勝,也會很快將權力轉交給他信。英祿經常聽到這樣的指責,但是現在,她受擁護的程度急劇上升,人們對她的認可令她感到輕鬆,現在人們相信:她從她哥哥那裡學到了很多東西,她支持哥哥的想法和觀點。

但是也有人懷疑,她將對她在泰國被判處 2年監禁的哥哥頒發特赦令,使其重返泰國,對此她予以了駁斥:“我哥哥和其他人享有同等的權利,我們必須學會在泰國重新實行民主的規則,我哥哥將受到和所有泰國人一樣的待遇。“

7月3日,人們將得知英祿 - 西那瓦是否選舉獲勝,能夠組建一個政府以及軍方是否允許她的哥哥免予起訴短時間內重返泰國。如果發生這種情況,那麼這個國家將面臨一次真正的嚴峻考驗。

作者:施密特,烏編譯:李京慧

責編:李魚





***

廣西和貴州分別發生煤礦事故


北京

週六發生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的一起礦難事故已經造成至少3名礦工死亡尚有19人被困井下據當地相關機構透露事故發生在來賓市合山市郊的一個煤炭礦井由於採空區垮塌導致泥漿潰入井下事故發生時有71人正在井下作業49人安全返回地面

另據報導貴州省黔南州平塘縣一座煤礦發生透水事故目前也有21名礦工被困井下救援工作正在進行當中

***

香港七一遊行後200多人被拘捕

香港

據德新社援引警方消息報導香港的7月1日大遊行之後有超過200名示威者被拘捕據悉一些參加了週五遊行活動的示威者在和平的遊行活動結束之後聚集在中環一帶拒絕離開造成當地交通堵塞在靜坐人群與警方對峙了一段時間之後週六凌晨警方將這些人以破壞公共秩序非法集會為由強行驅散並帶走了228組織“七一大遊行的民陣指責香港政府拒絕聽取民意才會引起這樣的激烈反應據組織者稱香港回歸14週年的遊行活動的參加人數有將近22萬。據悉,被拘捕的示威者在週六晚些時候已經全部被釋放

***

藏人作家扎西熱丹被判監禁

北京

據國際聲援西藏運動週六透露一位年輕的藏人作家以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罪於上個月被四川省阿壩州中級人民法院判處4年有期徒刑扎西熱丹現年25筆名鐵俄讓是藏文民間雜誌夏東日的編輯曾經撰寫過一部題為血書的藏文作品記錄2008年西藏“3.14”事件以及西藏地區在那之後的狀況藏人女作家唯色也在其博客中介紹了這一青年藏人作家並透露扎西熱丹在2009年曾被拘押後獲釋2010年4月6日再次被捕,今年6月被判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