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WSJ: 總統特朗普若想達成中美貿易協議,就要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要讓解放軍插手香港事務。The Economist :Using the army to put down Hong Kong's protests would not reinforce China's stability and prosperity. It would jeopardise them ;CNN警告:如果解放軍踏上香港街頭將導致災難性後果; If Hong Kong Avoids a Bloody Crackdown, It Can Thank Taiwan


中共近日多番出言恫嚇解放軍介入香港的可能,包括港澳辦發言人楊光警告“玩火必自焚”,特首林鄭月娥亦譴責反送中示威者將香港“推向危險邊緣”,相互唱和。華爾街日報對此發表社評指出,中共一旦出動解放軍鎮壓,中美貿易協議可能玩完,社評又警告總統特朗普若想達成中美貿易協議,就要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要讓解放軍插手香港事務。



今年夏天,震撼香港的抗議活動背後的人士並非只有激進的年輕人。示威活動在香港各地遍地開花,有各個年齡段的職場人士參與,一些參加大罷工的人平時很少公開表達自己的政治信仰。
面對這一切,中國當局作出含蓄威脅的同時,也是在承認自己的軟弱,好像如果它對民眾的要求做出任何讓步,根基就會遭到動搖一樣。
(本文發表於時報觀點與評論版面,作者Ilaria Maria Sala是一名駐香港的義大利記者。)

關於這個網站




香港“反送中”行動規模持續擴大,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說,目前雖然無非常確切的證據指出北京當局計畫鎮壓香港民眾,但是這種潛在危機引發的恐慌心理已經在香港市民間蔓延。如果北京當局真的決定讓解放軍踏上香港街頭,最終恐導致“災難性後果”。

Beijing will be wary of overreacting to protests because of the effect that would have on its biggest goal: reunification with the “renegade province.”

香港抗議浪潮延綿不絕。美國發表公告,敦促公民前往香港時需「提高警惕」,德國外交部日前也發出香港旅行提示。
國泰航空週三表示,香港的抗議活動已導致7月的入境旅客流量減少,還將對新預定產生不利影響。與此同時,網民發起從週五起一連三天在香港機場舉行"萬人接機"集會活動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Using the army to put down Hong Kong's protests would not reinforce China's stability and prosperity. It would jeopardise them


ECONOMIST.COM
China’s response to Hong Kong’s unrest could have global repercussio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