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去中心化」社運興起 港府諮詢機制落後Hong Kong is experiencing a violent and dangerous moment 香港自組織 6月9日到7月27日 元朗:721 、727:香港民眾無視禁止遊行令上街抗議警察不作為



為何林鄭月娥聽不到民間聲音?
「政府總覺得所有運動都是有組織、有領袖,如果還停留在這個想像,是沒有辦法理解這場運動。」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援鄭煒認為,現行諮詢架構原本是瞭解民意的方法,但今日已經無效,失去代表民眾的功能,「政府一出事便收聲,有事不見幫忙,無事攞着數」。
原文請閱八月份《信報財經月刊》⋯⋯
更多




Vandalism of the central-government’s office was a direct challenge to the rulers in Beijing

ECONOMIST.COM

Hong Kong is experiencing a violent and dangerous moment
Bloodshed at a train station has been blamed on members of Hong Kong’s criminal underworld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10分鐘
《立場新聞》記者今天在西環中聯辦外觀察,可見早前初塗污後換新的國徽,已用膠盒保護。


從6月9日到7月27日,短短49天內,香港彷彿變成一個會自我學習的超級AI。
在無人領導的情況下,湧現出超大規模遊行、多次游擊式佔領、自發籌資登廣告、G20 Campaign、光復元朗一日遊等等

  • 很棒的報導
    "去中心化,因而處處都是中心,沒有廣場,結果處處都是廣場。能做到這樣,恰恰是無數普通人在自己的專業崗位——醫療、消防、社工、學術、法律、金融、市場營銷、國際事務、語言翻譯、視覺設計、新聞、音樂、工程施工等努力「盡做」的結果。
    我們才會看到,在無人領導的情況下,短短49天,湧現出諸如超大規模遊行、多次游擊式佔領、數百萬眾籌廣告、G20 Campaign、大大小小的創作項目、自發救援隊、物資組、心理救援小組等無數有條不紊,由無名者發起的,創意、效率和執行力均世界一流的項目。
    《洛杉磯時報》最早將香港反送中運動比喻為是一個會自我學習的超級AI,如蟻群或蜂群一樣,靠所有人開放的自我學習彼此協作。香港人自己,則選擇了李小龍的講法:be water(如水)。
    作為武術明星的李小龍,是念哲學出身,在1971年接受美國脫口秀節目訪問時,他曾講過這樣一段東方魅力十足的話:"Empty your mind, be formless, shapeless, like water. Put water into a cup. Becomes the cup. Put water into a teapot. Becomes the teapot. Water can flow or creep or drip or crash. Be water my friend.”(如水一般,無相無形。倒水入杯,水即是杯;倒水入壺,水即是壺。水能緩流,亦能沖擊。變成水吧,吾友!)"


7月27日下午,大批香港市民在元朗主要街道遊行。下午五點後,元朗多個地方爆發警民衝突,警方多次釋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下午五點左右,警方舉起黑旗,警告市民離開。十幾分鐘後,警方在元朗大馬路警署、南邊圍村和西邊圍村等地釋放多枚催淚彈,同時將防線由西向東一路推進。現場仍有大批市民聚集。有示威者拿木板當盾牌,向警察投擲瓶子、雨傘等物品。五點半左右,現場發現有示威者受傷。


元朗示威:香港民眾無視禁止遊行令上街抗議警察不作為

相關內容




// 無論起因,這事件都全方位地呼應了香港反建制力量多年來一套主流敍述:建制力量的基礎是一群沒有知識,沒有教養,狂暴野蠻的鄉民草根。其中還包括一些黑社會,他們並不真正關心政治,只是為錢辦事。
而警察不止自己其身不正,更明目張膽地勾結了他們最應該對付的黑色勢力。//
【白衣人唔係暴徒仲可以係乜?】 — 葉一知⋯⋯
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