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韓國稱將廢棄與日本共享軍事情報的協定South Korea Says It Will End Intelligence-Sharing Deal With Japan, Adding to Tensions。 巴基斯坦升級對印度批評




•巴基斯坦升級對印度批評:總理伊姆蘭·汗譴責印度在克什米爾的鎮壓,表示他將不再尋求與新德里對話,並警告兩國間軍事升級的危險。 “與他們交談毫無意義,”汗對時報稱。 “最重要的是,有800萬人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我們都擔心種族清洗和種族滅絕將發生。” (《 紐約時報 》)



日韓貿易戰很快升級到外交軍事戰場,南韓前天宣布退出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美國協調無效,昨天日本外交部已經收到南韓中止通知。
文在寅除了左派路線一次上調基本薪資16%導致GDP為負之外,親朝鮮反日路線也將危殆整個第一島鏈合作關係。日本無論在軍事或經濟上,都會更需要鞏固對台關係,拉緊第一島鏈。

韓國稱將廢棄與日本共享軍事情報的協定 ,這進一步加劇了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是美國在兩個亞洲盟友之間推動的一項協議,部分原因是為確保嚴密監控朝鮮的導彈活動。 (《 紐約時報 》)South Korea Says It Will End Intelligence-Sharing Deal With Japan, Adding to Tensions

By CHOE SANG-HUN, MOTOKO RICH and EDWARD WONG
The move frustrates officials in the United States, which pushed for the arrangement in part to ensure that North Korea’s missile activity is closely track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