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危城香港:攝影師林亦非過去12個星期中照片中的 “ 反送中 ” 抗議





編輯推薦| 危城香港:照片中的  反送中  抗議
自6月香港大規模抗議爆發以來,這場運動已不間斷地進行了80天,超過了2014年“雨傘運動”的持續時間。在此期間,示威者走上街頭抗議《逃犯條例》修例,並呼籲政府實現更大程度的民主。即使面對港府和北京的敵意,以及中國軍方可能干預的威脅,街頭抗議仍沒有停止的跡象。
過去12個星期中,攝影師林亦非在香港夏日炎熱的街頭穿梭,一邊閃避警方發出的催淚彈和胡椒噴霧,一邊用鏡頭為《紐約時報》記錄下“反送中”運動的發展軌跡 。 6月9日,他拍下數十萬人湧入市中心遊行的盛大場面;7月1日,他紀錄了抗議者衝擊立法會的過程;7月21日,他的鏡頭瞄準了元朗暴力襲擊事件中的蒙面白衣人 ;8月25日,他捕捉到一名男子與持槍警察對峙的畫面......
時報整理了林亦非在過去80幾天來拍攝的最震撼人心的一些照片 ,歡迎查看。也歡迎持續關注時報的香港“反送中”專題報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