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NYT:抗議者無視北京警告,香港多地再 爆大規模衝突

抗議者無視北京警告,香港多地再 爆大規模衝突  NYT
儘管面臨北京當局的警告和當地黑幫再次發動暴力襲擊的威脅,在剛剛過去的周末,香港多個地區仍然爆發了大規模示威和街頭衝突。抗議者在周日的騷亂中罕見地使用了汽油彈,受到當局指責。而警方向地鐵站內發射催淚瓦斯,又進一步激怒了抗議人群。
周六的抗議活動中,抗議者封堵了紅磡隧道,並在尖沙咀一處警局外縱火,而警方也在多地發射催淚瓦斯。 週日的集會從維園開始,但隨後偏離預定路線。一些人來到灣仔金紫荊廣場;另一些人試圖接近香港警察總部,但被催淚瓦斯擊退。深水埗及尖沙咀的抗議者也遭到警方施放催淚瓦斯。當晚,一些福建男子和試圖拍攝他們的記者發生扭打。
與市區出現的混亂相比,香港國際機場為期三天的和平示威顯得較為平靜,數千名活動人士在機場持續靜坐。抗議活動迄今已有兩個多月,仍未有任何結束跡象,這已成為香港回歸中國以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國泰航空處理參與抗議員工 :在中國政府的壓力之下,國泰航空表示,已將一名被控在香港製造騷亂的飛行員免職,並解雇了兩名“行為不端”的機場地勤人員。來自內地航空官員的命令顯示出中國對香港的強大影響力,也在商界引發恐慌氣氛。
 視頻報導 隨著抗議活動走向常態化,香港抗議者採取了一系列創造性方法,以保護自身安全、避開警方追捕。在此過程中,激光筆、旅行箱和交通錐等成為他們的必備物品。
→ 一篇文章讀懂“反送中” :“反送中”抗議已成為反對北京權力的更廣泛運動,抗議者和警方之間的暴力衝突越來越頻繁,抗議者訴求也更多樣、更宏大。這裡是一份了解其原因、演變和意義的指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