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There's no easy answer for Xi on Hong Kong. .In China, it's not a Barbie world but a land of Lego


中国威胁要对特朗普最新关税威胁采取反制措施,可能的选项包括取消波音订单。图为一架波音737 MAX交付给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图片来源:THOMAS PETER/REUTERS
中國威脅要對川普最新關稅威脅採取反制措施,可能的選項包括取消波音訂單。圖為一架波音 737 MAX 交付給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圖片來源:THOMAS PETER/REUTERS
中國威脅稱,如果美國果真對另外 3,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新關稅,中國會採取反制措施,不過,中方手頭既可反擊美國又不會損害本國經濟的選項有限。
企業高階主管及分析人士稱,比較容易採取的行動可能包括取消從波音公司(Boeing Co., BA)採購飛機的訂單。波音目前握有來自中國多家航空公司的總計 478 架 737 MAX 噴氣式客機訂單;在發生兩起墜機事件後,該機型已在全球停飛。快遞公司聯邦快遞集團(FedEx Co., FDX)已因不當處理髮往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的包裹而受到中國有關部門的調查,並遭到中國官方媒體的抨擊。
波音和聯邦快遞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聯邦快遞此前已因包裹處理不當致歉,並表示會配合有關部門的行動。
行業專家和高階主管表示,中國可能採取的其他形式反制措施包括政府對企業進行更嚴格或更頻繁的檢查,以及推遲在華開展業務所需許可證的發放等。
這些專家表示,北京方面在進行反擊時將不得不謹慎行事,以避免在更大範圍內嚇跑外國投資,並損害目前正在放緩的中國經濟。



There's no easy answer for Xi on Hong Kong.
香港反送中遊行持續延燒,局勢更趨緊張!香港示威群眾,今天發起三罷運動,估計有1.4萬人響應。眼看衝擊持續擴大,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香港政府官員,上午10點在政府總部召開記者會,讉責示威者是暴徒,危害一國兩制違法行為,摧毀香港穩定繁榮。

【國新辦聽日有「傳媒吹風會」】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公布,明日將就香港問題再與傳媒會面,相信會觸及修例風波。
上月29日,國新辦才有兩名港澳辦發言人回答「反送中」相關問題,當時發言人用詞強硬,強調支持林鄭繼續施政,又指要向警隊致意,譴責示威者一切暴力行為,避開回答「警黑合作」的問題,記者會期間阻止了港台記者兩度追問。
今次國新辦所舉辦的「吹風會」,是非正式的新聞發佈會,氣氛比較輕鬆,答問也可以更詳細,主要用於重大政策出台時,測試輿論反應,官員發言通常不俱名。



Lego's rise in China has been rapid. In two years it has opened 89 stores. It wants 50 more by December, which will bring it to 30 citi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