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中大民調逾六成五不滿政府

林鄭月娥:珍惜香港這個家 中大民調逾六成五不滿政府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稍早在社群媒體公布一分鐘的影片,片中強調「這個家,以我們每一個香港人的努力而建立」,呼籲民眾珍惜香港這個家。民眾隨即上去回覆,要求政府正視民間「五大訴求」。
 
香港電台報導,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最新電話調查指出,僅有11.2%受訪市民滿意特區政府表現,不滿意高達65.5%,對於北京的中央政府信僅有15.1%港民信任,不信任的則有57.5%。
 
而特首林鄭月娥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現,在民調中與7月份比較大幅下跌。林鄭月娥表現僅剩28.4分,較上(7)月下跌4.5分,比去年同(8)月更是下跌27.8分;鄭若驊為20.3分,較上月下跌3.8分。
 
中大香港亞太所的電話調查在7月21至27日進行,訪問共716名香港民眾,分數滿分為100分,50分為合格。完整數據可參考: https://pse.is/LQ3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