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被賣到中國的緬甸新娘 (數萬人) China's unbalanced sex ratio

17歲的尼奧回到了緬甸撣邦的家中,她和她的朋友此前被中間人賣給了中國境內的男人。
17歲的尼奧回到了緬甸撣邦的家中,她和她的朋友此前被中間人賣給了中國境內的男人。 Minzayar Oo for The New York T

影片
China's unbalanced sex ratio
imes
•被賣到中國的緬甸新娘
在中國推行了30年的“獨生子女” 政策已經結束,但它所造成的破壞仍在延續。在這個男女性別比例嚴重失衡的國度,一些男人從緬甸和其他鄰國“進口”妻子 ,有時甚至是通過強行逼迫的方式。
最近的一項研究估計,2013年至2017年,僅在雲南一個省份,就有約2.1萬名來自緬甸北部的進口新娘。專家指出,此現像在很大程度上被執法部門所忽視。
“我有一種自己正在被賣掉的感覺,但我無法逃脫,”一名現年17歲的緬甸少女向時報記者講述了她被人販以藥物控制,帶到中國的遭遇。 “我不想結婚,”她說,“我想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