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解放軍駐港部隊完成輪換,港警拒批“831大遊行”



 NYT 
解放軍駐港部隊完成輪換,港警拒批“831大遊行”
週四凌晨開始,中國軍方派遣新一批士兵進入香港 ,新華社發布了此次行動的照片和視頻,顯示裝甲運兵車和巡邏艦在夜色中行駛。官方稱,這是解放軍駐港部隊的正常年度輪換,但此舉也因香港局勢持續動盪而受到密切關注。
軍方今年的聲明中沒有像去年一樣,說明士兵人數和裝備數量與前一年相同,這加劇了外界對解放軍正在擴大在香港軍力的猜測。
這次輪換發生前的幾個小時,參與組織抗議活動的兩名人士稱,他們分別在不同場合遭到襲擊。同樣在周四,警方拒絕了本週六民間人權陣線組織的大型遊行申請。週六是中央政府嚴格限製香港普選決定的“831決議”五週年紀念日,該決定導致了“雨傘運動”的發生。很多抗議者已明確表示,不管是否得到授權,他們都打算在周六上街遊行。
→ 專欄:曾因報導天安門事件獲得普利策獎的時報專欄作家紀思道 (Nicholas Kristof) 寫道,身處香港抗議者之中,自己很難不被感動。但他同時也有一種不祥之感 。他認為,這場運動與 30年前的天安門事件有太多相似之處,或許過不了多久,就會有人被殺,由此掀開新一輪聲討、升級和暴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