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關稅戰: 川普反擊 Trump unleashes Twitter storm on Beijing!宣布調升對陸貨加稅稅率。中國世界工廠的地位尚難撼動;中國有 15 年的領先優勢



Trump 'orders' U.S. companies to find 'alternatives to China'



在中國宣布對美國750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8月23日呼籲美國公司關閉其在華業務。路透社表示,華盛頓實際上不能強迫在華的美國企業離開中國,特朗普在聲明中也沒有詳細說明如何執行他的決策。特朗普還在推文中寫道:了不起的美國企業要開始設想替代辦法,包括把企業轉回美國,在美國本土製造其產品。特朗普還表示,坦率地說,我們不需要中國,沒有它我們會更好。特朗普說,我今天下午(23日)會回應中國的關稅措施。另據最新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10月1日起,25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稅收從此前的25%升至30%。另外,從9月1日起,3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稅率將為15%,而不是10%。






川普宣布,目前對2500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加徵25%關稅,將自10月1日起,提升為30%關稅;此外,自9月1日起,對其餘3000億美元陸貨加徵10%關稅,現改為加徵15%關稅。
此前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發布公告,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約75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10%、5%不等關稅,分兩批自9月1日、12月15日起實施。此外,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還發布公告,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恢復加徵關稅。
川普反擊!宣布調升對陸貨加稅稅率



美帝,周末快樂!
China to Raise Tariffs on $75 Billion in U.S. Goods
The plan to retaliate against President Trump’s tariffs suggests that neither side in the trade war is prepared to back down. NYT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23日發布公告,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5078個稅目、約750億美元商品,加徵10%、5%不等關稅,分兩批自2019年9月1日12時01分、12月15日12時01分起實施

北京週五宣佈,對原產於美國的約75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征關稅,作為「應對美方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之舉


iately start looking for an alternative to China, including bringing your companies HOME and making your products in the USA. I will be responding to China’s Tariffs this afternoon. This is a GREAT opportunity for the United States. Also, I am ordering all carriers, including Fed Ex, Amazon, UPS and the Post Office, to SEARCH FOR & REFUSE, all deliveries of Fentanyl from China (or anywhere else!). Fentanyl kills 100,000 Americans a year. President Xi said this would stop - it didn’t. Our Economy, because of our gains in the last 2 1/2 years, is MUCH larger than that of China. We will keep it that way!




*****

深度/獨家報道 WSJ


隨著美國和中國陷入一場激烈的貿易戰,越南本應從中受益。但越來越明顯的一點是,這個東南亞國家和其他雄心勃勃的製造業目的地要想取代中國成為世界工廠,還需要數年時間。
相比於使中國成為智慧型手機、鋁梯、吸塵器和餐桌生產強國的專業化供應鏈,越南此類供應鏈的發展程度遠遠不及。在越南也不容易找到擁有美國所要求安全認證水平和資本密集型機械的工廠。
而且,由於全球製造商紛紛在越南設廠以避開美國關稅,人口不到中國十分之一的越南已陷入勞動力短缺。
Omnidex Group 負責幫助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工業設備製造商 McLanahan Corp.生產大型水泵。Omnidex Group 運營主管 Wing Xu 稱,中國有 15 年的領先優勢,無論你想要什麼,總有人在做。Omnidex 已經將部分生產轉移到越南,但鑑於模具必須完全重新打造,在礦業用泵所需的 80 多個零部中,越南工廠迄今只有能力加工 20 個部件。
過去 20 年的中國模式之所以能取得成功,主要得益於供應商之間都離得很近,這加快了生產速度,降低了成本,並提高了效率。現在,各供應商生產業務的分散可能導致成本上升,交貨時間也可能延長,並使企業需要應對多種稅收和勞工制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