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NYT中共如何暗中策動反對香港抗議的行動、 中央統戰部、政協


中共如何暗中策動反對香港抗議的行動
在香港,中國共產黨是一個隱形的組織:它沒有註冊,也沒有公開的當地成員,但這個名義上不存在的政黨如今成了捍衛中國統治的先鋒 。在“反送中”運動中,中共通過個人與組織在暗中運作,在香港掀起了反對抗議活動的聲浪。
親中組織的活動人士污名化抗議者,稱他們在香港製造動亂——而這樣的信息也得到了香港中聯辦的支持。最近,香港福建同鄉會號召15個親北京的商業團體和與中國省份相關的協會代表聚集在中聯辦外,高喊出他們對中國的支持及對香港抗議的譴責。
中聯辦最重要、也最不為人知的職責包括監督共產黨員的隱密網絡,並協調被中共稱為“統一戰線”的團體的活動。香港統一戰線在1930年代國共內戰期間出現,旨在吸納香港人加入中共陣營,這個聯盟中的個人和組織雖然不一定是親共產主義者,卻出於機會主義或共同的愛國承諾而團結起來。
一個高度專制的一黨制國家是如何在一個政治多元化、崇尚自由的城市中施加影響的?時報的長篇報導做出解讀。
→生活在繼續:高級餐廳開放預訂、街頭攤販兜售商品、列車按時發車、機場正常運作……儘管抗議活動在今年夏天震動香港,許多行業的人也站出來參與,但這座城市並沒有陷入停擺 ,對大部分人來說,上班仍是他們的優先事項。
→自由之爭:時報專欄作者戴維·布魯克斯認為 ,香港人已經在自由社會中生活過,他們捍衛自由的力度將超過懷疑者的想像。在這個過程中,他們可能會重新點燃美國人心中的民主使命感。這場自由之爭是香港人的,也是我們的。
→中國民意:時政評論家鄧聿文認為,香港抗議激起內地民意的強烈反彈,除了中共操縱媒體之外,內地民眾對“統獨”的敏感以及偏重秩序甚於自由的認知,也是原因。歡迎閱讀這篇中文觀點文章 。




觀點| 中國共產黨隱秘的影響力機​​ 器 時事評論員練乙錚寫道,這台機器有著模糊的外表,但其核心規則嚴明、經過實戰考驗:神秘的中央統戰部和規模龐大的政協。它運轉平穩,並且正變得更加全球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