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陸客不來台,蔡英文將計就計?

陸客不來台,蔡英文將計就計?
台灣《風傳媒》發表文章《北京既急又氣 ,蔡英文還是不說話》,作者張仕權說,最近攻擊蔡英文的輿論裡 ,陸客不來台灣就會垮掉的新聞又突然復活了起來 。注意看的話,這類新聞緊跟在一連串蔡英文支持度降低 ,北京武統跟共軍繞台的新聞之後 。"實際上 ,北京幾乎對於蔡在兩岸統一的破壞性作為上 ,已經到了無計可施 ,無法可想的地步了 !表面上好像是北京在給蔡機會 ,事實上則是北京的統戰成果正在快速流失 。"
文章說,以北京的長期策略而言,繼續讓大量的大陸人進入台灣才是最有利的統一策略 ,這從過去一直是對岸主動引誘開放三通來看 ,的確是這樣 。而蔡英文當選後 ,北京原本信心滿滿的以為用減少陸客入台的政策 ,可以逼迫蔡政府在九二共識上讓步 。但是 ,事與願違 ,蔡英文將計就計的讓對岸主動的降低交流熱度 。蔡的沉默與安靜 ,讓北京非常的不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