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香港一整代的良知告急。 周庭:DQ香港人的自由意志 清算雨傘運動後對香港有盼望的一代人







香港一整代的良知告急


香港《獨立媒體》發表文章《DQ周庭,要殺掉一整代的良知;包庇若驊, 要建立一代只看利益易被操控的奴隸》,作者葉漢浩評論"學民女神"周庭被取消參選提名一事認為,這是要告訴一整代人,不要爭取公義,也不要為受壓群體發聲,因為既沒有市場,也沒有利益,更甚會被多方追擊。


文章說,那邊廂的若驊,由始至終都是大話連篇,被揭發的每項事情在在反映她是一個唯利是圖的專業小販子。 "更荒謬的是,她被這個以維護基本法為藉口來DQ周庭的政府用各樣理由來包庇。這不是包庇一個人(對奴隸主人而言,在牠們眼中從來只有工具而沒有人),而是要樹立榜樣,只要跟從主子,放下你的良知,個人利益是源源不絕,主子不會追究。這也是羅馬管理奴隸的方法"。


香港獨立媒體網


周庭:DQ香港人的自由意志

清算雨傘運動後對香港有盼望的一代人


【即時】(13:56) 被DQ參選資格的香港眾志周庭指,今早十點半收到選舉主任的電郵,因她的政治聯繫已裁定她的選舉資格無效,她強烈譴責這個決定。周庭稱,電郵包括了一份中英文、十多段的決定理由。


周庭指在報名後,從未收到關於她及政治組織的提問,與上屆處理本土派參選的做法不同。她稱選舉主任只不斷追問其所持國籍,形容是處處刁難,亦無給予她機會解釋政治立場。


周庭指在選舉主任給予的文件中,並無針對她個人言論,全是關於香港眾志,她形容是等同剝奪整個香港眾志組織的政治權利。選舉主任在文件中又指,今次決定是考慮到換屆選舉後的形勢及人大釋法,周庭認為證明這是政治決定,而非基於公務員中立行事。


周庭認為,人大釋法只規限了宣誓內容,而無關參選資格。她指被DQ的不單止是她及香港眾志,而是DQ了香港人的自由意志,近乎永久剝奪包括她在內很多香港人的政治權利,以後亦不能憑自由意志投票。周庭指政府是有意清算雨傘運動後對香港有盼望的一代人,對他們趕盡殺絕,要進步力量絕跡。


周庭指香港眾志從來不是一個主張港獨的政黨,政治理念只是香港人有權自由決定其生活。她指香港政府已經不再是法治,而是活生生的人治。


她呼籲所有的香港人,如果你認為政府今次決定,是剝奪了很多香港人的自由意志,便要在明晚五點到公民廣場集會。


周庭 Agnes Chow Ting

香港眾志 Demosistō

獨媒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