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美智庫:北京打壓蔡英文只會帶來反效果



【美智库:北京打压蔡英文只会带来反效果 】
中国近来一连串旨在加大对台湾非蔡英文政府施压的举措,引起外界对台海可能发生冲突的担忧。有美国学者专家呼吁北京对蔡英文发出的积极信号做出正面回应,因为对台湾的军事、经济和外交打压不但不会达到它的目的,反而只会带来反效果。
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星期三发布的一份报告,建议北京不要过于高估自己在两岸关系上所拥有的筹码,如果继续对蔡英文的温和路线采取强硬打压的做法,只会带来反效果并造成台海不稳。
......自蔡英文上任後,北京當局對她高度不信任,懷疑她想推動台灣獨立,因此堅持她必須接受台灣與中國同屬一中的“九二共識”政治基礎,近來對台灣的軍事外交打壓日益嚴厲,中國航母遼寧號這個月已經兩次穿越台灣海峽。
針對中共近來增加軍機、軍艦繞台演訓、啟用台海中線M503航線等問題,蔡英文總統這個星期一在一個台灣電視專訪中說,沒有人會排除中國對台動武的可能。
不過中國政府說,仍然願意對台灣展現最大善意,爭取兩岸和平統一,但絕不允許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大校星期四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國願意“以最大的誠意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允許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他也表示,遼寧號兩次經過台灣海峽是進行跨海機動訓練,目的是檢驗武器裝備性能和部隊訓練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