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潔淨空氣的童話"

德語媒體:中國治污勝利?高興為時過早

《世界報》週二則將目光投向了中國的霧霾問題,在其政治版發表署名文章"潔淨空氣的童話"(Das Märchen von der sauberen Luft)。文章在開頭寫道:"空氣乾冷而潔淨、天空皓藍、陽光普照:過去五個星期裡,北京居民享受到了老人們兒時記憶中的冬日。"
《世界報》的記者注意到從中國官方傳來的捷報,以及國際媒體的反應:"甚至國際通訊社彭博(Bloomberg)都立下如下標題:'中國治污大戰獲勝'"。"據新華社報導,中國新環保部部長李乾傑介紹,2017年全國338個地級以上城市的空氣污染程度大幅減輕。李乾傑還用'前所未有'形容這五年中國對環境污染治理的力度之大。"
高興得太早?
文章筆鋒一轉:"環保部長高興得太早了。上週五開始,北京和許多省份又開始霧霾密佈。氣象局在其網站解釋稱,空氣暫時得到改善主要是因為風大。"
"現在霧霾全勢回歸。北京的三個鄰市,包括河北省會石家莊,因為有害健康的霧霾拉響了紅色警報,七座城市啟動僅次於紅色的第二級預警--橙色警報。"
《世界報》的文章隨後指出:"這一切再次說明,通過煤炭進行工業化的中國離其'藍天碧山'的目標尚有多遠。中國非政府環保機構 "綠家園志願者"的創始人汪永晨向《世界報》表示:'中國可以通過其指令型經濟先於其它國家完成很多事情,但是不能靠指令創造奇跡。'她認為,中國政府的努力雖然'值得表揚',但是真正發生改變還需要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