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香港大律師公會現任主席為戴啟思資深大律師


戴啟思上任大律師公會主席的第一天是這樣過的:早上 11 點半踏入律師樓工作,下午接受一連六間媒體的專訪,一個接一個。訪問與訪問之間,他會踏出會議室,喝杯水,踱幾步,舒展一下筋骨,然後又回去,繼續接受下一家傳媒的專訪。
「我仍有點倦意,所以請不要耗盡我,哈哈。」他對記者打趣道。
也難怪現年 64 歲的他疲累。之前一晚,大律師公會舉行改選,由於與會人數遠超預期,選舉結果延遲了逾兩小時才公布。凌晨 12 點 45 分,剛以 109 票之差撃敗林定國當選的戴啟思,無甚表情地召開記者會,並以此作為開場白:「我本來打算跟大家說 Good Evening,但其實應該是 Good Morning。」簡單答了三條問題後,他示意要回家睡覺,擇日再談。
十多個小時後,他接受《立場新聞》專訪時,坦言對自己當選沒太大感覺,「只是一份認同」。然而他之所以站出來,全因大律師公會有責任為香港市民發聲,就政策及憲法的法理問題,向政府提出質疑。
「我們要在剛看到有法律問題時就提出意見,而不是等到事情已經無可挽救的時候。」…
戴啟思上任大律師公會主席的第一天是這樣過的:早上 11 點半踏入律師樓工作,下午接受一連六間媒...
THESTANDNEWS.COM


香港大律師公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香港大律師公會
このページを訳す
香港大律師公會(英语:Hong Kong Bar Association)創建於1949年,為香港唯一的法定訴訟律師(或稱大律師)專業團體。現任主席為戴啟思資深大律師。 目录. [隐藏]. 1 職能; 2 歷任主席; 3 入會資格; 4 資深大律師; 5 參閱; 6 參考資料; 7 外部連結. 職能[编辑]. 香港大律師公會是一個專業團體,於香港回歸後經常對香港政治議題發表意見及作出政治表態,包括:認為李克強訪問香港期間保安爭議中警察所設立的核心保安區無法律根據,認為設立禁區必須透過《香港政府憲報》刊憲;認為公民抗命只是哲學 ...
職能 · ‎歷任主席 · ‎入會資格 · ‎資深大律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