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俄媒: 中购俄S-400防空导弹发货 可覆盖全台湾

俄媒: 中购俄S-400防空导弹发货 可覆盖全台湾
俄罗斯塔斯社引述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已经开始向中国运输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首批装备。分析认为,如消息属实,中国大陆若在沿海部署S-400将对台湾空军构成很大的挑战。
分析: S400將可覆蓋台灣島空域
.......在台灣的軍事問題專家顏文德(Wendell Minnick)向德國之聲表示,如果消息屬實,中國大陸擁有S-400將對台灣構成很大的挑戰。"中國已經擁有S-300。如今,S-400將使他們的射程覆蓋台灣島全島空域。這尚屬首次。S-300使大陸的射程覆蓋台灣島部分空域,或者說是北部空域。"
目前為Shephard Media亞洲高級通訊員的顏文德說:"中國已經在對台灣進行'繞島飛行',這是去年的一個新發展。中國軍方希望對台灣上空和周圍的空域有掌控權。這對台灣軍方構成很大的挑戰。"
顏文德表示,台灣沒有地對地彈道導彈;如果中國在沿海部署S-400,將可針對台灣空軍進行打擊。"台灣的戰斗機主要有三種:美國產F16戰斗機、法國產幻影2000戰斗機和台灣產的IDF經國號戰斗機。三者都可以裝載導彈。在交戰情況下,中國大陸將直接以戰斗機為打擊目標。此外,E2鷹眼預警機、P3反潛機也可能成為打擊目標。而台灣可以採取的措施包括乾擾S-400的雷達,但不清楚是否能成功。台海兩岸的電子戰如何進行,難以想像。"
他表示,從台灣島上軍事基地起飛的軍機可以成為S-400的打擊目標。

2015年,俄羅斯向中國銷售S-400系統的消息傳出後,台灣國防部曾作出回應。《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當時報導,台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台軍方正在緊密關注相關發展,已經進行分析並調整戰略戰術。羅紹和表示,台軍方的飛行訓練將如常進行。
該報導稱,中國曾對過去購買的S-300進行"逆向工程"(reverse engineering),不過相當費時。
中國大陸"環球網"去年12月引述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稱計劃近期向中國發運S-400防空導彈系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