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日印戰略合作 。經濟民主連合聲明(賴中強),「中韓FTA、兩岸貨貿與台灣新經濟」工作坊


日本與印度的關係歷來都很好,但從安倍首相和莫迪首相登出後關係更為緊密。請看印度學者對日印關係的看法。 印度新任總理莫迪訪日,拉開加強日印戰略合作序幕|http://www.nippon.com/hk/currents/d00130/
印度新任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訪日前夕,印度著名戰略地緣政治學家將為我們分析日印深化互利合作的主要原因。
NIPPON.COM





賴中強

經民連對陳德銘「召見」台灣「媒體高層」及其談話之回應
對於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昨日與我國部分「媒體高層」進行早餐會,並透過「媒體高層」發表談話(請見http://www.stormmediagroup.com/…/8a192256-801c-11e4-b7fe-…/…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9121606.shtml)
,經濟民主連合聲明如下:
(一) 台灣與中國政治制度的差異在於對新聞自由的尊重,陳德銘有意見不在記者會公開表達,卻把各媒體高層找來,希望透過媒體高層影響記者的報導,這是中國「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的作法。陳德銘把中國「統一媒體口徑」這一套搬到台灣,是對台灣新聞自由的踐踏,台灣部分媒體高層隨之起舞,令人遺憾。
(二) 做為台灣經貿談判的對手國,中國可以在談判時討價還價,但是無權介入台灣國會與行政部門的互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如何立法,內容如何,進程如何,無須陳德銘「黃鼠狼給雞拜年」,更不容陳德銘干涉台灣內政。
(三) 台灣是民主國家,政府對外簽訂區域貿易協定,需國會批准才能生效,舉世皆然,中國的專制體制反而是例外。陳德銘口中的「中韓FTA」、「中澳FTA」簽訂後也需要韓國、澳洲國會批准才能生效,這點常識做過商務部長的陳德銘不可能不知道。張慶忠的三十秒踐踏民主,引爆了三一八太陽花運動,如果馬英九或下一任總統要在貨貿談判重蹈覆轍,不管運動名稱是不是陳德銘口中的「月亮花」,台灣人民必然再次揭竿而起。
(四) 選前馬政府以中韓FTA威脅論恐嚇人民,要求在野黨候選人表態,引起人民普遍反感;如今陳德銘來台接續以「中韓FTA」、「中澳FTA」、亞太自貿區(FTAAP)恐嚇台灣人民,是不可能改變台灣人民追求政治、經濟、社會、文化自主性的決心。
(五) 經濟民主連合本週日在台大法學院舉辦「中韓FTA、兩岸貨貿與台灣新經濟」工作坊,由陳吉仲教授、邱俊榮教授、林敏聰教授、吳啟禎研究員、賴中強進行報告,就是要拆解國共兩黨對台灣人民誇大不實的恐嚇,找出一條台灣面對區域經濟整合與新經濟的道路,歡迎關心台灣未來的朋友參加。
報名表:http://goo.gl/fmDRZQ
活動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71999213015564/?ref_notif_type=plan_user_joined&source=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