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和“聾啞人”對白沒有意義:習近平2013年正式出任國家主席以來,中國的人權狀況劇烈惡化

和“聾啞人”對白沒有意義

鑑於中國當局加大對反對派人士的打壓力度,德國被壓迫民族協會(Gesellschaft für bedrohte Völker)呼籲,應該立即停止和中國進行的人權對話。
Ulrich Delius Gesellschaft für bedrohte Völker
德國被壓迫民族協會(Gesellschaft für bedrohte Völker)中國問題專家德利烏斯(Ulrich Delius)
(德國之聲中文網)該協會的中國問題專家德利烏斯(Ulrich Delius)本週二在哥廷根(Göttingen)表示,不能再把人權問題留在一個"很少舉行,而且不受兩國政府重視"的對話框架中。"跟一個沒有興趣改善人權狀況的'聾啞人'進行獨白,沒有什麼意義。"
1999年,德中雙方政府開啟了人權對話,基本上每年舉行一次。最新一輪計劃將於本週四(12月4日)在柏林展開。哥廷根的被壓迫民族協會認為,這一對話論壇已經失敗。其成果"已經小到沒有再繼續舉行的必要。"該組織認為,人權問題不能被"隔離開來",而必須處於國與國之間關係的中心。
德利烏斯指出,自從習近平2013年正式出任國家主席以來,中國的人權狀況劇烈惡化。政府機關越來越多的使用毛澤東時代恐怖統治的壓迫手段,強迫入獄的人權人士、記者和政府批評人士於法庭審理前在官方電視台上"認罪",還曾在體育場的數千名觀眾面前對被捕的維吾爾人進行審訊。

DW.D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