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國"字改掉/拿掉: 記住1992年的夢幻歷史/ 不要相信政黨的清廉包裝......不要忍受他們的分贓和假愛國....




國共假造1992年的夢幻歷史 可要記住 必須將梅花是"國"花的"國"字改掉而後算共識


陳雲林:九二共識 談判前提 【2011/11/20 22:25】

〔中央社〕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重申,九二共識是兩岸談判的必要前提,也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他也提出兩個「難以」表示,否認九二共識,兩會協商難以為繼,簽署的協議將難以順利實施。

新華社報導,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率大陸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赴廣東,就台資企業發展和兩岸農業合作調研時,作上述表示。

陳雲林重申九二共識的重要性。他表示,否認九二共識,海基會與海協會的協商將「難以為繼」,兩會簽署的協議將「難以順利實施」,兩岸關係勢必出現停滯甚至倒退,這將直接損害兩岸民眾尤其是台灣民眾的利益,這是兩岸都不願意看到的。

他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對話與談判的必要前提,也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基礎。

他向台商喊話指出,當前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承先啟後的關鍵時期,希望廣大台商共同努力,為深化兩岸經貿合作、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良好勢頭、保持兩岸關係發展的正確方向作出貢獻。

陳雲林說,3年多來,海峽交流基金會與海協會在九二共識基礎下,透過7次協商達成16項協議和一系列共識,特別是兩岸全面直接雙向三通和「兩岸經濟協議」(ECFA)的實施,為雙方帶來實質利益,為廣大台商在大陸發展提供更有利條件。

針對兩岸農業合作發展,陳雲林指出,大陸將繼續在平台建設、農業科技、土地取得、融資便利、智慧財產產權保護等方面完善政策措施,提供台灣農民在大陸投資發展更多便利性。

陳雲林還赴東莞參訪台資企業,與台商座談。

他說,大陸台資企業與其它地區台資企業相較,經營狀況仍是比較好的。當前世界經濟復甦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外銷市場需求萎縮,部分台資企業特別是一些中小型企業、出口導向企業遇到困難,面臨較大壓力。

陳雲林細數廣東省對台商的幫助。他說,金融危機爆發以來,廣東省委、省政府針對台資企業頒布扶持政策,在融資和支持技術創新、拓展內銷通路、提供轉型升級服務、解決用地用工困難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

約十幾年前 蘋果日報等要來台灣
前中國時報的故余紀忠先生力圖振作
結果他們自己必須先賣掉大部分的中時集團
我們可以看出資本主義的競爭力量的無情
從他們來台灣開闢市場起
他們在某方面領導台灣的輿論
因為他們用心爭取民心
不管執政者那一黨或那位名人是何許人.....


現在 每個人都是一份小小的報紙和你的廣播台和資料庫
你可以效法 吉米·威爾士Jimmy Wales 或黎智英等人
做出你微薄的貢獻

不要相信政黨的清廉包裝
不要忍受他們的分贓和假愛國....



文建會的制度設計與執行


此篇
蘋論:藝文界拿人的手軟

蘋論:馬嚴重失格

馬總統被指出與賭盤大亨陳盈助見過面。馬立即否認今年有見過,但承認以前見過2次;並且沒有任何承諾、沒有接受政治獻金、完全沒有利益交換,純粹是希望幫忙選舉、支持理念。我們相信馬和陳沒有利益交換關係,但是這個行為適當嗎?是總統或總統候選人應有的行為嗎?

事發之後,總統府11月16日發布聲明:「馬總統過去確實經地方友人引薦認識陳盈助先生,兩人共見面兩次,一次為2008年1月,第二次為2009年9月,兩次都是在選舉期間,一般性向地方人士拜訪懇託。」第一次是在總統大選前;第二次是在縣市長選舉前。一向以高風亮節自許的馬先生看來很有彈性,為了選舉也會去「拜訪懇託」賭盤大亨。這件事的關鍵不在今年見過面沒,也不在見過幾次,而在總統或候選人適不適當與有爭議的人會晤。
美國甘迺迪總統死後被人發現與黑手黨頭子認識。如果選前就曝光,甘迺迪會當選嗎?恐怕不會。馬去見賭盤大亨固然沒有不法情事,但套句馬自己的話──「社會觀感不好」。這句話正是盛治仁辭職丟官的原因。馬身為總統,以為保密就可以迴避社會觀感嗎?紙是包不住火的。

裡外不一失去民心

陳盈助也許很五湖四海、很講義氣、很爽快慷慨,是個朋友眼中的好人;但是他的工作很有爭議,主持賭盤是合法的嗎?以總統或候選人之尊與爭議性人物會面是合乎政治倫理的行為嗎?
賭盤可能會造成暴力事件。2004大選阿扁的兩顆子彈眾說紛紜,其中比較有說服力的理由就是簽賭一方為了贏錢而動手。連勝文2009年助選遇刺,也有風聲言及簽賭。候選人去見賭盤老大,容易讓人引發想像,殊為不宜。


候 選人會見賭盤老大至少有三項效應:一,2008年5月20號之後馬的角色是總統,不是個人。民主政治就是角色政治。總統的行為會被各方解讀。馬見陳可能會 被解讀成為陳背書的暗示。二,總統接見具有鼓勵的意涵。三,使馬自我要求嚴格的形象破產,導致裡外不一的道德困境,失去人民對他的信心。


總統在不適當的時間,見了不適當的人,是嚴重的錯誤,可能要付出代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