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 棄馬保台 : 我們們繼續打拚!/ 這傢伙怪怪的......

馬探病成作秀 綠:探病何需通知媒體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針對二日傍晚馬英九總統前往探視因進行大腸癌手術而住院的李前總統,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陳其邁昨(三)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李辦基 於醫師專業建議而回絕了馬總統探病,總統府秘書長伍錦霖竟然致電李辦,表示不須請示李前總統,馬總統到場簽名就好,整個探病事件完全不尊重李前總統術後恢 復的需求,實在粗魯、假仙。

陳其邁說,馬總統只是要去榮總打卡簽名,居然還大費周章通知媒體,擺明就是虛情假意,作秀。莊瑞雄說,馬英九內心不是要去看李前總統,只去了五分鐘,竟還要勞師動眾,浪費台北市的維安警力,馬英九想選票想瘋了嗎?

莊瑞雄還原馬英九的探病事件說,蕭萬長副總統辦公室王姓秘書,曾在二日下午4點打電話給李辦表示,馬總統要來看李前總統。李總統的辦公室回應,「老先生九 十歲了,這一刀很辛苦,醫生也說不適合,要不要改天?」,也因此,蕭副總統便沒有前往。稍晚4點10分,榮總院長林芳郁秘書致電李辦,表示馬英九總統要在 5點50分前往探視李總統,李總統辦公室根據主治醫師的專業看法,認為李總統剛開完刀須休養,不便有訪客,據了解,李辦也表示「你們醫師不是要李前總統不 要會客嗎?」便依此加以回覆婉拒。

至4點15分,總統府秘書長伍錦霖再次致電李辦,表示馬總統簽名就好,李辦表示這樣對馬總統失禮,真的不方便,何況李前總統家屬現在也不在,要請示李前總 統,伍錦霖當場說不要請示,簽名就好。沒過多久,記者就紛紛打電話到李辦查證,說總統府的發言人說等一下就要來探望李前總統。後來馬英九總統就直接到榮總 院長室簽個名,五分鐘就走了。

莊瑞雄質疑,馬總統為什麼跑到院長室去簽名呢?難道今天是院長身體開刀嗎?李前總統的辦公室連續拒絕多次,醫護人員也以專業質疑此時機探病不適合,但馬總 統卻執意要去探病,還不斷地動用關係,伍錦霖還直接打電話告知,還叫人家不用請示,這樣對待一位卸任、讓台灣人民敬重的前總統,根本就是太粗魯了,太假仙 了。

陳其邁批評,馬總統這次探病真是秀過頭,連金凱瑞都自嘆弗如。陳其邁說,假如是真心誠意要去看病人,又何必大非周章通知媒體去拍攝,擺明了總統府從頭到尾 就是要做秀,昨天馬總統要去探病,那馬總統也應該知道李前總統的病因,對一位九十歲的長者,大腸癌開刀是大刀,而李前總統至少要空腹一個星期,結果總統府 竟然送水果,陳其邁說,由總統府送的水果可知,總統府根本是虛情假意,李前總統老人家也會有感觸。

陳其邁表示,很顯然這是一個精心設計的做秀演出,其實這已不是第一樁,日前馬總統也急急忙忙送上連制服都搞錯的獎座給王建民,而當曾雅妮得到世界高球賽第 二名,馬總統也馬上召見,不但連LGPA和LPGA都講錯,馬甚至補充說,反正就是曾雅妮得名的那一個。陳其邁批評,馬總統平常對體育選手都不關心,等到 選手為國爭光之後,馬總統看到鎂光燈聚焦,就立刻黏上沾光。

陳其邁強調,馬總統一聽到大家在關心無薪假,就馬上衝去竹科那邊,結果不僅沒有要求竹科相關的老闆不能放無薪假,要全力照顧勞工,反而聽竹科老闆提了很多 企業界的要求,包括彈性工時等,所以真的像李前總統說的,我們這個總統真的「怪怪的」,讓人匪夷所思,一連串的失誤和荒腔走板的演出,讓人看了搖頭。 2011/11/03

馬: 我趕場來看你啦:

前總統李登輝罹患大腸癌開刀住院,引發國人關注,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轉述,李登輝前晚進手術房前仍關心國事,還當著幕僚跟隨扈的面說,「我若死,就換你們繼續打拚!」,一旁的曾文惠聽了,頻頻拭淚。

11月1日才動完手術的李前總統,現在身體狀況如何?有網友特別替李前總統成立臉書,希望他能早日康復,一個小時就湧進上百個留言,李前總統個人的臉書,更是成了替他加油的留言版,其實這次的手術前,關注大選的李前總統,也做好了心裡準備。

大選起伏,李前總統相當關心,畢竟,這位在台灣政壇有民主先生的美稱,對台灣前途很掛念,他不但在綠營有深遠的影響力,也對蔡英文有知遇之恩,國民黨本土派,更有不少人把李前總統奉為導師,就連馬總統,當初參選台北市長時,也是靠李前總統一句新台灣人的加持,順利當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