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破功的假仙總統/ 清廉夢想家「黑金放生條款」的歷史定位Taiwan's Economic Tunnel Vision

馮光遠先生說的 "夢想家2億多的馬英九式清廉標準"值得思考



蘋論:馬總統不能老是西望中國

立院擬開臨時會 蔡煌瑯質疑要通過「黑金放生條款」 【14:35】

〔本報訊〕立法院今天上午展開朝野協商,討論是否召開臨時會處理法案。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新民意已產生,臨時會完全沒正當性,總統馬英九應懸崖勒馬;黨團幹事長蔡煌瑯質疑,國民黨是要讓「黑金放生條款」能通過。

立法院長王金平在今天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後,決定明天上午10點30分舉行談話會,會中再決定是否於明天下午與後天召開臨時會。

不過,柯建銘表示,馬英九說從520以後要舉行朝野領袖會談,每半年邀集在野黨領袖對談,但現在馬上露出馬腳,執意開臨時會。他強調,臨時會不應該開,完 全沒有正當性,明明立法院已經休會,若趁年假前最後兩天開臨時會,「會創歷史紀錄,讓立法院蒙羞」。以前也有召開談話會後,決定不開臨時會的例子,希望馬 英九能懸崖勒馬。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補充說,國民黨要召開臨時會,是不尊重新國會、新民意與小黨,這是「蠻橫」的作為。國民黨只勝選4天就「原形畢露」,有那麼急嗎?他質疑,國民黨美其名說要通過行政院組織改造法案,事實上是要讓「黑金放生條款」能通過。

對於外界質疑開臨時會沒有正當性,國民黨大黨鞭林益世表示,臨時會修正的都是法案的一部分而已,只要是順應民意而修的法,就沒有所謂的新民意、舊民意。如果新國會成立後認為有問題,可提案再修正。

Taiwan's Economic Tunnel Vision

Newly re-elected President Ma Ying-jeou should cast his gaze beyond China.




一位已破功的假仙總統 說他要追求什麼歷史定位
歷史很殘酷 眾生都平等 都歸零



1月17日是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逝世七周年纪念日,
官方及官媒无任何反应,赵紫阳的亲朋低调举行了纪念活动;中国当局阻止赵紫阳前政治秘书鲍彤参加该活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