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台灣選舉作為中國的模範: 給共產黨一些教育: 不要怕民主 要向國民黨學習買媒體/ 恐嚇人民/謊言說成真理/買票.....

經濟學人:台灣大選戳破中共謊言
時間:2012/1/24 11:45
撰稿‧編輯:季 平   新聞引據: 中央社



  台灣大選最近順利落幕,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刊登專文指出,中國大陸民眾非常關心這次大選,北京的世界與中國研究所所長李凡認為,台灣的民主選舉戳破了中國共產黨所說的「民主會造成混亂」的謊言。

  經濟學人雜誌21日在網站上刊登一篇文章指出,台灣的民主已經引起中國大陸人民的關注,如果大陸新浪網的網路民調可以做為指標,贏得連任的馬英九總統在中國大陸的支持度也頗高。

  根據這份超過2萬6,000人次參與的網路民調,高達55%中國大陸民眾支持馬英九連任。

  經濟學人雜誌也訪問了李凡。李凡認為,在這次台灣大選中,中國大陸民眾表達了對共產黨的不滿,也顯示出大陸民眾希望有反對黨的意願。

  李凡這次罕見地帶了一群中國大陸學者前往台灣觀察總統大選,這些學者幾乎都是第一次到台灣,對於台灣的政治情況非常驚奇。李凡說,他們從沒想過台灣是如此的自由與民主,這對他們有很大的影響。

  李凡強調,台灣的選舉結果證明了共產黨認為民主會造成混亂的說法是謊言。

  經濟學人雜誌刊出的文章指出,台灣成功地從獨裁走向民主,更被視為是亞洲民主的典範,許多遭到中國大陸驅逐的異議人士也為了這次選舉聚集在台北,對台灣的政治讚譽有加。

  此外,經濟學人雜誌認為,由於美國今年將進行總統大選,中國大陸也面臨領導班子換屆的情況,台灣的選舉結果原本有可能造成亞洲的不穩定;但馬英九總統當選連任後,中國大陸和美國都對選舉結果表示很滿意。

  經濟學人雜誌也指出,馬總統得票率比4年前減少,說明了一些台灣民眾對於馬英九政府快速與中國大陸友好的做法表示擔心;而且中國國民黨在立法院的席次也有所下降,這些都證明了馬總統未來在與中國大陸打交道時,必須更加謹慎,特別是觸及任何與主權有關的議題。



台湾総統選、中国ネットユーザーが注目 「中国官僚も見習え」の書き込みも
ネット選挙ドットコム
14日、台湾で総統選が行われ、現職の馬英九総統(国民党)が再選を果たした。asahi.com(14日)によれば、これまで馬(マー)総統は経済を軸に中国との関係改善を進めて来ており、今回の再選はその政策が国民に認められた結果。 また、asahi.comは16日の記事において、 ...



關於台灣選舉作為中國的模範

去年12月我的體會
我去台中文系聽北京人民學黃樸民教授的
國策與國運---析漢武帝身後的政治走向 這是將武帝與毛澤東比擬的文章
《漢武帝》吉川幸次郎
黃教授很有意思 他說他到台灣最重要的是晚上抱著電視機不放 (新聞)
這一級 最高級的教授 解放軍的校 根本沒台灣的資訊

其實這可以給共產黨一些教育: 不要怕民主 要向國民黨學習買媒體/ 恐嚇人民/謊言說成真理/買票.....



Taiwan Election Stirs Hopes Among Chinese for Democracy
New York Times
BEIJING — There was another winner in the election this weekend that handed President Ma Ying-jeou of Taiwan a second term in office — the faint but unmistakable clamor for democracy in China. Thanks in large part to an uncharacteristically hands-off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