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鴻海精密和中國政府妥善解決了該公司的勞資問題

國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發言人尹成基週五表示﹐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 簡稱:鴻海精密)和中國政府妥善解決了該公司的勞資問題﹐並表示﹐在中國出現了一系列勞資糾紛後﹐企業需要在適當範圍內繼續增加工人薪資。

尹成基在新聞發佈會上稱﹐中國政府對鴻海精密的事件進展予以高度關注。他表示﹐在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相關部門、工會組織和公司對潛在問題進行徹底清查後﹐鴻海精密事件得到了妥善解決。

尹成基稱﹐為刺激內需並建立和諧的勞資關繫﹐企業有必要給員工加薪﹐但強調稱﹐加薪速度不應過快﹐不應超過企業可承受的範圍。他說﹐企業必須在合適的時間、以適當的幅度加薪。

尹成基稱﹐政府面臨著穩定就業的巨大壓力﹐部分原因在於﹐在中國調整經濟結構的過程中﹐減少過剩產能將對超過20個行業的數百萬個職位產生影響。他同時表示﹐中國勞動力市場存在結構性問題﹐無論是外來務工人員還是大學畢業生都很難找到一份稱心的工作。

尹成基稱﹐中國政府將發佈薪資指導意見﹐並公佈各個行業的勞動力成本信息﹐但他並未提供具體的時間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