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WSJ: China should accept Hong Kong's openness 維持香港「一國兩制」對中國經濟至關重要; 中國瓶裝水企業海外采水遭當地抵制


「一國兩制」讓自由運轉的香港在中國的中央集權經濟體制下得以生存。雖然無論是在奉行超級資本主義的香港還是在北京,對這一尷尬的治理模式都是非常矛盾的態度,但維持這種制度對二者的成功都至關重要。
隨著引渡條例草案引發的抗議活動演變為一場更廣泛的運動,北京方面和這座半自治城市之間的關係目前面臨著自 1997 年英國歸還香港以來的最大考驗。許多人擔心,北京方面最終可能會直接干預。
儘管如此,直接干預對中國政府來說存在巨大風險——不僅是在政治上,對於中國的全球經濟宏圖、金融穩定、吸引外資能力以及推動自身增長的能力也是如此。

"The promise of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feels like a fraud to many Hong Kongers," writes Brian Leung Kai-Ping, a protester #OpenFuture





WSJ: 中國瓶裝水企業海外采水遭當地抵制
在新西蘭、澳大利亞和其他地方,隨着越來越多的企業投資工廠,為中國不斷增長的市場開採水源並進行瓶裝,抗議團體和法院行動已然浮現。
在新西蘭東海岸,一家中資公司從地下儲水層抽取越來越多的水,以滿足消費者對高端礦泉水日益增長的需求。
自五年前投產以來,ONEPURE億純(OnePure International Group)的瓶裝水銷量呈指數級增長,其大部分產品銷往中國和亞洲其他地區。去年,該公司從新西蘭最主要葡萄酒產區之一的地下抽取了近300萬加侖的礦泉水,這讓當地社區的一些人感到不滿。
在許多發達國家,各種一次性塑料容器都受到了嚴格審查,瓶裝水也因環保問題而遭遇抵制。但瓶裝水對水資源的消耗也引起了警惕。




在紐西蘭東海岸,一家中資公司從地下儲水層抽取越來越多的水,以滿足消費者對高端礦泉水日益增長的需求。

自五年前投產以來,ONEPURE 億純 (OnePure International Group) 的瓶裝水銷量呈指數級增長,其大部分產品銷往中國和亞洲其他地區。去年,該公司從紐西蘭最主要葡萄酒產區之一的地下抽取了近 300 萬加侖的礦泉水,這讓當地社區的一些人感到不滿。

在許多已開發國家,各種一次性塑料容器都受到了嚴格審查,瓶裝水也因環保問題而遭遇抵制。但瓶裝水對水資源的消耗也引起了警惕。

在紐西蘭、澳洲和其他地方,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投資工廠,為中國不斷增長的市場開採水源並進行瓶裝,抗議團體和法院行動已然浮現。那裡的擔憂與全球各地出現的問題類似,在那些地方,消耗大量水的工廠正在與向鄰近社區和農業部門供水的當地系統爭奪水資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