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對香港問題處理不當? 習近平或面臨政治危機

nyt
Is Xi Mishandling Hong Kong Crisis? Hints of Unease in China’s Leadership
Is Xi Mishandling Hong Kong Crisis? Hints of Unease in China’s Leadership
By STEVEN LEE MYERS, CHRIS BUCKLEY and KEITH BRADSHER
Beijing’s halting response to the protests in Hong Kong has raised questions about President Xi Jinping’s imperious style and authoritarian policies.
Google翻譯--有問題處括號
353/5000
Xi錯誤處理香港危機? 習近平對中國領導權的暗示是否會錯誤處理香港危機? (中國領導層中的一些缺點)
作者:STEVEN LEE MYERS,CHRIS BUCKLEY和KEITH BRADSHER
北京方面對香港抗議活動的反應(不斷,應是:舉棋未定等),這引發了人們對習近平主席的專橫風格和專制政策的質疑。

move, move on, halt, halting, tap into
WORD-WATCHER.BLOGSPOT.COM
move, move on, halt, halting, tap into

•對香港問題處理不當? 習近平或面臨政治危機
香港抗議活動表現出的對北京政府的憤怒,讓中共高層領導人——甚至很可能包括習近平本人都感到驚訝。時報三位駐華資深記者指出,北京對抗議活動的遲緩反應,已經令習近平的專橫作風和威權政策面臨挑戰 。
有跡象顯示,中國領導層內部對習近平政策的不滿正在萌芽。分析人士稱,在北戴河舉行的年度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高層人士似乎對是否應該讓步產生了分歧。政府內部意見不一的另一個跡像是對正式撤回引渡法案的反應:港府發表正式聲明的前一天,北京官員還重申決不妥協;而當林鄭月娥表明此舉獲得中央政府批准後,這些人都保持了沉默。
香港和北京的官員和分析人士表示,習近平的高度集權讓找到香港局勢政治解決方案變得愈發困難,即使高層官員也不願提出妥協或讓步的理由,因為他們不願與習近平產生矛盾,或是惹怒他。
學者指出,北京“高估了自己控制事態的能力,低估了香港的複雜性”。如果香港的動盪持續下去,繼而加劇中國領導層在其他問題上的不滿和不和,最終可能對習近平構成風險。中文網今日將帶來這篇分析報導的中文版,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