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中國對穆斯林的嚴厲打壓擴大到新疆以外地區、中國數字版 “ 老大哥 ” 瞄準企業界; 中國肉類需求飆升帶動全球肉價大漲

中國對穆斯林的嚴厲打壓擴大到新疆以外地區
在中國各地,中共正在對伊斯蘭教習俗實行新的限制 。在內蒙古、河南等地,當局拆毀了清真寺上方的圓頂和宣禮塔;在雲南,三座清真寺被關閉;從北京到寧夏,官員們禁止在公開場合使用阿拉伯文字。
幾十年來,中國相對開放的態度使得溫和形式的伊斯蘭教獲得繁榮,但如今的行動成為中共全面打壓個人宗教自由的最新前線。外界擔憂,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壓制,已開始滲入中國其他地區,目標也轉向了回族及其他穆斯林。
2015年,習近平曾提出所謂的“伊斯蘭教中國化”問題,當局要求所有信仰均應服從中國文化和中共。去年,政府曾下達一項秘密文件,命令地方官員阻止伊斯蘭教干預世俗生活和國家職能。
時報記者駐京記者Steven Lee Myers查閱了中共內部文件的部分內容,並走訪北京、濟南、蘭州、臨夏、大理、銀川等地,帶回關於打壓行動的一手報導,歡迎閱讀這篇報導的中文版 。

Yifan Wu
 中國數字版  老大哥  瞄準企業界
中國正將海量公共和私有數據輸入一個龐大的數據庫,意在加強對近14億人口的控制。而企業界已成為最大目標 。
據官方媒體、政府文件和專家表示,北京正不斷集聚現在分散於各政府機構和行業協會的數據——包括法院判決、薪資數據、環境記錄、侵權行為、甚至員工中有多少黨員——並將其用以給企業及企業運營者評分。得分低的公司可能會被禁止借貸或完成其他基本任務。其所有人和高管的銀行賬戶可能會被凍結或被禁止出行。
這個被稱為社會信用體系的系統影響的不只是中國企業。一些外企已收到來自政府的警告:如不順從北京的議員,他們的記錄上將留下污點。當局正在測試用該系統作為強迫手段,讓外企接受中共政治觀點。
公民自由意志主義者發出警告: 數字版“老大哥”已闖入中國人的日常生活。不過在實際操作層面,該體系尚未大規模落實到個體身上,事實也證明它很難用於個人。歡迎閱讀本報導的中文版 。





中國肉類需求飆升帶動全球肉價大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