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The strongest of all warriors are these two—time and patience." " 悲劇在於只有輸家 " :香港人爭取的是建立民主制度,實踐自治。香港示威者與中國政府之間的對立正越來越激化。

"The strongest of all warriors are these two—time and patience." - 'War and Peace'




《新奧斯納布呂克報》以" 悲劇在於只有輸家 "為題,刊發評論指出,香港示威者與中國政府之間的對立正越來越激化。
"抗議民眾想要捍衛自己的自由,北京則感受到了威脅,試圖通過安全力量武力鎮壓、抓捕民權人士來恢復秩序。這反過來又激怒了民眾,讓後者更加響亮地喊出自由訴求,從而進一步讓北京當權者擔憂失去控制,因此威脅要派出軍隊。"
"這場示威早已不再只是關乎一部法案的細節問題。它事關民主、法律保障、言論自由。兩種體制在這裡交織,雙方都在這場僵局中不能後退,甚至都不能做出願意妥協的姿態;否則,北京就會擔心失去控制,示威者就會擔心失去自由。"
"要是中國真的派兵,香港民眾固然可以獲得西方國家的同情,但是卻沒有任何國家會予以乾涉。悲劇的是,不管如何,這場衝突到頭來只會有輸家:香港人失去他們的自由權利,中國則失去了一個重要的經濟基地。"
----
(德國之聲中文網) 《慕尼黑信使報》以" 北京仍在猶豫 "為題,刊發評論指出,香港危機中,民主派、港府、北京中央政府到頭來都是輸家,沒有任何一方能夠現在拿出解決方案。因此,局面正在向玉石俱焚的方向發展,這將給700萬市民帶來慘痛後果。
"如今的一切都圍繞著這個問題:中共當局是否會覺得自己不得不武力干預香港?如果是,又會是什麼時候?在亞洲,臉面總是非常重要。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週年慶典。如果屆時大量香港民眾上街構築路障,這對於幾乎擁有毛澤東一般的權力的習近平而言是不可想像的。"
"但是,香港的民主派,也不會願意就他們的訴求做出哪怕是一毫米的讓步,他們要求,他們的自由權利應當如法律條約所規定的那樣,在2047年前不受侵犯。"
"然而,北京仍然在猶豫。要是再來一場天安門式的屠殺,對於掌權者而言意味著兩大危險:北京將會遭到國際社會的抵制,而中國成為獨掌世界經濟之強國的民主夢想也將長期破滅。"



//「我覺得抗爭的結局是取決於我們有多大的決心。」請Justin預測運動的結局時,他頓了一頓,如此說道。
「Now or never。這一刻我們不站出來,我們就永遠沒辦法再站出來了。所以我們覺得這個運動可能是香港最後一次的民主運動,一定要好好把握,不能讓最後的機會溜走。因此,我們會不顧一切的代價站出來抗爭。」//
我不厭其煩,一有機會就想提醒大家:香港人爭取的是建立民主制度,實踐自治。這與中國人傳統觀念裡的造反奪權、改朝換代本質上完全不同。
當然,中共黨國認為香港人要民主就是港獨,因為中共黨國本質上是壟斷一切權力的,建立民主制度就是從它手上奪權,而從它手上奪權是它無法容忍的。
但香港人爭取的,其實不過是現代人的基本政治權利:以公平普及的方式選出自己的民意代意和政府。
我們不是要奪權後建立貪腐剝削的統治集團,我們要建立的制度保障所有公民平等的政治權利──即使你支持共產黨,我們也不會剝削你的基本人權,你還是受尊重的公民,可以平等地參與政治。
但共產黨就是無法容忍文明寬容的民主制度,就是不惜背信棄義,也要剝奪香港《基本法》對香港人的民主普選承諾。
時代考驗人的品行和見識。香港存亡之秋,站在中共黨國那一邊的人,全都是暴政的幫凶,全都有大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