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

惠譽(Fitch Ratings)將香港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IDR)從AA+下調為AA

惠譽將香港評級從AA+下調為AA
(德國之聲中文網) 惠譽評級將本港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IDR)調低,從「AA+”下調為「AA”,也將香港經濟展望評定為負面,主要是基於對政治環境的評估。
USA New York - Fitch Ratingagentur (Imago/wolterfoto)
惠譽評級在聲明中寫道: 「'一國兩制'主導著香港與中國的關係,然而持續數月的衝突與暴力正在考驗著'一國兩制'框架的邊線與韌性。 對於香港事務,與1997年主權移交以來的紀錄相比,中國官員也較以往展現出更公開的立場。 ”惠譽評級也預期「一國兩制”的框架會保持不變,估計香港未來還會再繼續被整合進中國的行政體系,也象徵著更多機構上與法律上的挑戰。惠譽認為,香港與中國的治理上的差異會逐漸縮小。中國目前的評級是A+,前景穩定。
惠譽解釋,儘管現在的政府已經對抗議者的某些訴求做出讓步,民眾的抗議聲浪很可能仍然會持續下去。
 
觀看視頻02:57

香港居民如何看惠譽下調評級?

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正式宣布撤回修例之後,香港的「反送中”示威者仍然沒有停止抗議。根據香港民間調查機構大眾意見研究院(Kong Pollster)在9月4日晚上10點起算24小時所做的在線民調,在林鄭正式宣布動議撤回修例,6564份當中有高達97.96%的受訪者表示「不滿意”。
週五(9月6日)早上,港鐵太子站有少女在站長室外下跪,請求公開港鐵8月31日的閉路電視片段。之後有幾名示威者陸續加入跪地,更有數十名市民圍觀,有的更加入聲援。
示威者在周末排定了港幣換美金、干擾機場運作、人權與民主法案集會、人權與民主祈禱會等活動。學生組成人鏈的活動也仍在進行中,預計會持續到下週一。
羅法(綜合報導)

DW.COM

外部鏈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