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中美貿易戰僵持,特朗普將目光投向日本和印度。昂山素季或面臨起訴。印尼婆羅洲和蘇門答臘島山火延燒 。•阿富汗週二發生兩起炸彈襲擊事件


 中美貿易戰僵持,特朗普將目光投向日本和印度
為在與中國的貿易爭端中取得優勢,特朗普政府正努力於本週結束前宣布與日本和印度達成有限的貿易協議 。此舉是為了幫助特朗普在2020年大選前平息外界對其貿易政策的擔憂,他也試圖向選民證明,自己正在履行其達成符合美國利益的雙邊貿易協議的關鍵性承諾。
協議可能會在未來幾天公佈。與傳統貿易協議不同,特朗普預計宣布的協議可能僅限於少數幾個關鍵性部門或產品——尤其是涉及美國農民利益的部分。與日本的協議可能涉及日本購買更多的牛肉、豬肉、小麥和葡萄酒等產品,美國則以降低日本工業產品的關稅作為回報。與印度的協議則可能更為有限,印度可能會取消對美國農產品的一些限制,並降低電子產品的關稅,以尋求恢復特朗普在5月取消的發展中國家特殊貿易地位。
最近幾週,中美緊張的貿易局勢有所緩和。預計本週將有數十名中國政府官員抵達華盛頓參加為期兩天的談判,以便為10月初的高層官員會談鋪平道路。但由於雙方之間仍存在重大分歧,目前尚不清楚兩國何時、或是否能夠最終達成協議。




•昂山素季或面臨起訴:聯合國調查人員周二表示,由於緬甸軍方對羅辛亞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民族的鎮壓,該國領導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季可能會面臨反人類罪的起訴。 (《 紐約時報 》)


印尼婆羅洲和蘇門答臘島山火延燒 ,濃煙沖天,導致航空交通受到影響、學校被迫關門,數千人患病。官員稱80%的火情是由於人們為棕櫚種植園清理林地而造成的,並表示裝備簡陋的消防員難以控制火勢。 (《 紐約時報 》)


•阿富汗週二發生兩起炸彈襲擊事件 ,一起發生在該國東部帕爾萬省舉行的一場總統競選集會上,造成至少26人死亡、42人受傷;另一場發生在首都喀布爾,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的22人死亡、38人受傷。塔利班宣稱對這兩起襲擊事件負責。 (《 紐約時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