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中國仿制藥新政令跨國藥企面臨銷售放緩

賽諾菲集團等跨國藥企的在華業務增長強勁,但由於中國一項醫療衛生政策的改變,這種情況可能也將隨之改變。 圖片來源:ROBERT PRATTA/REUTERS
在全球企業艱難應對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的局面之際,大型制藥公司則面臨著不同的問題:當地競爭開始打擊其業務。
賽諾菲集團和阿斯利康的高管上周五表示,隨著醫院改用這些公司一些熱銷藥的中國產仿制藥,預計其在華業務的強勁增長勢頭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放緩。
跨國公司多年來因一些老款藥品在中國銷售強勁而獲益。在中國,品牌認知度使這些公司相較價格更低的仿制藥擁有優勢。中國市場銷售強勁增長是這兩家公司第一財季業績好於預期的原因之一。
不過,這個收入來源即將受到沉重打擊。為降低藥品成本,中國政府今年早些時候推出一項意在使大型公立醫院改用仿制藥的政策。此外,中國政府還對國內制藥公司提高標準,縮小與跨國公司的質量差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