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澳州維吾爾穆斯林呼籲當局向中國施壓


紐約時報


二月在阿德萊德舉行的維吾爾聚會。他們手持“我也是維吾爾人”的標籤,希望引起對同胞遭遇的關注。
二月在阿德萊德舉行的維吾爾聚會。他們手持“我也是維吾爾人”的標籤,希望引起對同胞遭遇的關注。 Amina Yarmuhammad
 澳大利亞維吾爾穆斯林呼籲當局向中國施壓
作為中國偏遠地區維吾爾族的一員,法哈德·哈比布拉在成長過程中從未感到自己的民族遭受國家的壓迫。他來自一個忠於共產黨的精英家庭,那個階層的人被黨譽為少數民族的模范成員。
但如今,生活在澳大利亞的哈比布拉已加入了另一支隊伍,呼籲建立一個獨立的維吾爾國家 。在父母和其他親屬被關進拘禁營後,哈比布拉的立場發生了激烈的轉變。 “我父母一輩子都在為中國共產黨工作,看看他們現在怎樣了,”他說,“我們必須為獨立而鬥爭”。
這些維吾爾人遊說澳大利亞議會採取行動,並定期舉行抗議活動,高喊:“中國,放人!”他們希望政府向中國施壓,希望親人一切平安。但他們正在將自己移居的國度置於尷尬境地——澳大利亞在這個問題上並不積極,部分原因在於該國對中國貿易的依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