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未向強權屈膝的香港人 Protest to oppose Hong Kong’s looming extradition law amendments


黃之鋒 Joshua Wong

明早六時半,監獄擴音器將播放電台新聞廣播,叫喚在囚人士起床。

那個時候,戴耀廷、陳健民、邵家臻和黃浩銘,就會在囚室中的木板或塑膠床上,聽到13萬人為他們和反對送中惡法而上街。

相信,當四子聽到這個遊行數字,政治犯們清早在飯堂從囚友手上借過報紙,翻看每張遊行照片時,也會份外覺得安慰(說不定眼淺的Benny已會喜極而泣)。


尤其是在過去五年,我們也不曾見過那麼多人群在街頭集結,也許是充斥著「無力感」?或更甚的變成了「無感」?但有著今天參與的每一位,我確信在政治犯不斷在囚的年代裡,仍有人願以行動報答他們的付出,每人多走一步。

傘運以後,「無力感」和「無感」這兩個詞語,可能仍在香港人的腦海當中揮之不去,在一個社會集體療傷的過程當中,至今仍難以單憑三言兩語,說明甚麼解決良方……

不過,目睹行畢全程離開集會現場的市民,與仍在遊行隊伍當中素未謀面的市民互相擊掌,「香港人加油」的聲音在海富天橋和路面此起彼落,我似乎明白了些甚麼。

有時,一個經歷,勝過千言萬語或任何政治理論。

不知這鼓超乎意料的民氣可持續多久,特別是在明日下午陳同佳洗黑錢案判刑過後,又會有甚麼轉變?但不管未來數週有何變幻莫測的動向,就讓我們參與遊行的每一人,好好記著今天的記憶、共鳴、感動與勇氣,繼往開來,成為未向強權屈膝的香港人。

歡迎各位師兄弟姐妹歸位。



Hong Kong Free Press HKFP
In what was the largest protest since the 2014 Umbrella Movement, thousands took to the streets on Sunday to oppose Hong Kong’s looming extradition law amendments. 👉 Full story: http://bit.ly/ExtraditionDem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