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法院發拘捕令;央視孔琳琳演很大 大鬧英國保守黨在伯明翰舉行黨大會 (歐洲動態 等)



中央電視台駐英記者孔琳琳,去年 9 月大鬧英國保守黨討論香港問題的座談會,涉兩度掌摑香港留學生義工 Enoch Lieu,被控普通襲擊,《BBC》報道孔琳琳未有到庭應訊,法官向她發出拘捕令。






-----2018.10.2
英國保守黨為了脫歐一事費煞腦筋召開黨大會之際,部分黨員仍不忘為香港日漸喪失的法治感到憂慮,一向重視香港人權的議員布魯斯(Fiona Bruce)並且在黨大會以外,主辦了一場名為《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受到侵蝕》的論壇。但根據英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道,一名疑似中國的女記者卻大鬧會場,並且掌摑一名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而且還要向另一名女職員動粗,後被逐出場外。

這位作風火爆的記者,以往亦曾在網上發表出位言論,包括提倡由中國向香港派委特首,「一票都不用選」,並要求勒令外籍法官及英籍公務員立即離港 ....





歐洲動態

央視表示,在中國駐英使館嚴正交涉及輿論壓力下,該台的歐洲中心記者孔琳琳已獲無指控釋放,強調孔當時是正常履職,批評會議組織方舉止失當。央視說,任何鼓吹分裂中國的圖謀和行為都是逆歷史潮流和徒勞的,又要求英方保障央視記者權益。央視較早前曾說,會議組織方應向孔琳琳道歉。
同日較早時,中國駐英大使館以「發言人答記者問」方式發表聲明,批評在標榜言論自由的英國,卻出現中國記者提問時遭百般阻撓甚至人身侵犯的情況,要求會議組織者向孔琳琳道歉。聲明又批評,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在該黨年會期間,舉辦會議為反華分裂勢力張目,中方嚴重關切和強烈不滿,要求委員會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和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根據Hong Kong Free Press較早時報導 ( https://www.hongkongfp.com/…/uk-conservative-party-member-…/) ,保守黨在伯明翰舉行黨大會期間,會場內進行了一項討論香港自由和自治的活動。一名協助舉辦這項活動、生於香港的義工Enoch Lieu向該網媒說,孔當時大叫,被要求離開時拒絕,孔期間向他的臉摑了兩巴,批評孔的行為是侮辱英國民主,不顧端裝得體為何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