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全球企業已經開始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將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出去。“未來幾十年,美國都將與中國進行痛苦的談判 。”

中美貿易談判接近尾聲,討價還價仍在繼續
中美第九輪貿易談判結束,兩國均表示取得了進展。特朗普稱,一些最艱難的事項已經達成一致, “史詩般的”貿易協定近在眼前,不過仍需四周乃至更長時間來落實。
→遺留問題:儘管北京方面已經做出了一系列取悅特朗普的讓步 ,但在取消對華關稅、強制執行機制、進行實質性改革等議題上,爭議猶存。此外,兩國領導人舉行峰會的日期和地點也仍未敲定。
→ 特朗普的勝利:世界正在重新評估中國作為製造業主導者的地位。正如美國一些官員所希望的那樣,全球企業已經開始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將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出去。
→展望未來:中國問題專家警告,兩國之間長期存在的貿易緊張局勢不太可能在本輪談判中完全消除。 “未來幾十年,我們都將與中國進行痛苦的談判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