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10天以來中國發生的第四起工廠致死事故






昆山台資企業漢鼎精密金屬上午傳出燃爆意外,目前已知7人死亡,1人重傷,4人輕傷。
據經開區初步調查,漢鼎精密廠區爆燃事故,主要是CNC加工廢棄物存放點管理不善,事故發生後,昆山市裡即啟動對CNC加工的企業立即開展排查,尤其是存在鋁鎂CNC加工的企業,重點是加工廢棄物的存放。
漢鼎精密金屬是台股上市的華孚科技在昆山的關聯企業,在2004年2月設廠。經營範圍包括加工、生產新型電子傳導原配件、新型合金材料製品等。
據「昆山發布」官網指出,今日上午7點12分在綜保區的漢鼎精密金屬公司加工中心生產線室外場地上,存放廢金屬的一個貨櫃發生燃爆,引起生產線起火,導致7人死亡, 1人重傷,4人輕傷。
截止上午10時事故現場清理完畢。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事故發生後,蘇州市委市政府、昆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指導救援和事故處置工作


中國接連發生工廠事故崑山燃爆致7死5傷

3月31日早間,崑山一家工廠車間起火,發生燃爆,導致7人死亡,5人受傷。據中國媒體報導,涉事企業是一家台資企業子公司。這是十天內中國發生的第四起工廠致死事故。
    
China Jiangsu Explosion Elektronikfabrik (Reuters)
發生事故的崑山工廠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江蘇省崑山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通報,3月31日上午7:12左右,崑山綜保區的漢鼎精密金屬有限公司加工中心車間室外場地上存放廢金屬的一個集裝箱發生一起燃爆,引起車間起火,導致7人死亡, 1人重傷,4人輕傷。通報稱,截止上午10時許,事故現場清理完畢。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據中國媒體《新京報》報導,涉事企業2017年曾被認定為高新技術企業,資料顯示,這是一家台資企業的子公司。漢鼎精密金屬有限公司的實際控股方是台資上市企業華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na Jiangsu Explosion Elektronikfabrik (Reuters)
據中國媒體援引工商信息報導稱,2018年5月,漢鼎精密公司曾被崑山市環境保護局處以10萬元罰款的行政處罰,但處罰類型未予顯示。
有媒體在報導這起事故時使用"又是江蘇"作為標題,因為在10天前的3月21日,江蘇鹽城一家化工廠剛發生嚴重爆炸事故,造成了78人死亡、79人重傷。
這也是10天以來中國發生的第四起工廠致死事故。3月29日,山東省青州市一家工廠夜間發生爆炸,造成至少5人喪生。3月25日,山東煙台招遠市的一家化工廠發生爆炸,造成1死4傷。
近年來,中國一再發生嚴重的工業事故,安全問題備受詬病。最嚴重的一次是2015年天津港"8·12"事故,遇難者人數高達173人。
在這次崑山再次發生車間起火事件後,有網友在新聞下方評論道:"江蘇安全生產責任部門真的要大檢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