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中國:全球監控之都;出口以技術驅動威權主義工具

中國製造,出口世界:歡迎來到監控之國
在厄瓜多爾,天羅地網已經布下。該國4300台攝像頭將影像發至十餘個監控中心,由警察和情報機構仔細檢查。這套完備的系統源自全球監控之都:中國 。
厄瓜多爾是採用了中國製造監測系統的18個國家之一。在習近平治下,中國政府大大拓展了其國內監控的規模,為以低廉價格打造尖端技術的公司提供發展動力。中國的監控技術和設備也獲得了向世界傳播的渠道。 
批評人士警告,這可能有助於建構一個以技術驅動威權主義的未來,進而導致人們喪失隱私。在這些“監控之國”裡,技術通常被描述為“公共安全系統”,但其更深層的意圖是被用作政治壓制的工具。
中國的監控是否變得更加常態化了? “中國的目標是政治控制,這就是這些系統被設計出來的目的,“時報記者在關於這一主題的視頻中分析。 “事實上,中國出口的不僅僅是攝像頭。他們正在出口他們使用攝像頭的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