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印尼總統Joko Widodo: Indonesia election: Widodo 'leads presidential race', say polls為引入"化學閹割"辯護

1億9千萬選民。

Indonesia election: Widodo 'leads presidential race', say polls
BBC.com



印尼總統佐科為引入"化學閹割"辯護

在一次採訪中,印尼總統佐科為引入"化學閹割"來懲罰性侵兒童案的罪犯作了辯護。"化學閹割"是通過注射化學藥劑來抑制性衝動,全球只有為數不多的幾個國家針對性犯罪者採用這一手段。

(德國之聲中文網)今年5月25日,印尼總統佐科簽署法令,加重性侵兒童罪行的刑罰,包括罪犯最高可判處死刑以及對罪犯進行"化學閹割"(為罪犯注射抗男性荷爾蒙物質、抑制性衝動),又稱"藥物去勢"。此前一個月,印尼發生一起令人髮指的奸殺案。一名14歲少女在放學回家路上被10多名男子集體施暴。少女屍體之後在荒野被發現,引起舉國震驚。12名涉案者被捕,7人被判10年監禁。
儘管人權組織和印尼醫生協會對"化學閹割"作為懲罰手段提出抗議,印尼議會上週仍批准了佐科總統簽署的相關法令。印尼此前法律規定,性侵犯最高量刑為監禁14年。
在接受BBC採訪中,佐科總統為引入"化學閹割"作了辯護。他說,印尼尊重人權,但涉及到性侵案時,沒有妥協可言。"在我看來……如果持久實施化學閹割,將減少並杜絕性侵犯罪。" 他還補充說,政府將規定最高量刑。
Indonesien Beschuldigte Vergewaltigung (Getty Images/AFP/VAI)
今年5月,印尼警方逮捕10多名涉嫌姦殺14歲女學生的犯罪嫌疑人
頗具爭議
全球範圍內只有為數不多的幾個國家針對性侵案罪犯使用"化學閹割",包括波蘭、俄羅斯、美國的佛羅里達、喬治亞等幾個州。2011年,韓國成為第一個讓"化學閹割"合法化的亞洲國家。
"化學閹割"不會造成絕育,但如果停止用藥,當事人可能故態重生。"化學閹割"還有副作用,可能使男性在外形上女性化。長期使用此類藥物者容易患心髒病和骨質疏鬆。除涉及人道、人權問題外,"化學閹割"亦可對人造成永久的心理創傷,導致其心生仇恨,報復社會。
樂然/王凡(法新社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