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抨擊中國正試圖在這個有爭議的島嶼





菲律宾方面称最近几个月来大批中国渔船出现在南中国海的中业岛附近。 图片来源: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DIGITALGLOBE图片来源:SHIHO FUKADA FOR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菲律賓方面稱最近幾個月來大批中國漁船出現在南中國海的中業島附近。 圖片來源: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DIGITALGLOBE
最近幾個月來,大批中國漁船出現在南中國海(中國稱南海)一個由菲律賓控制的島嶼附近,菲律賓政府擔心,中國正試圖在這個有爭議的地區尋求更多控制權。
菲律賓軍方表示,今年1月份以來,至少有275艘作為海上民兵力量的中國船隻在中業島附近進行了時間長短不一的群集活動。菲律賓外交部週四表示,這些漁船的策略令人擔心它們在支持強制性目標方面發揮的作用。
菲律賓外交部表示,這些漁船的出現屬於非法行為,侵犯了菲律賓主權。這是一直尋求拉近與中國經濟關係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的政府對中國做出的罕見抨擊。
中國長期以來一直將自己的漁船組織作為其宣示領土主張的手段之一,這種策略被反對者稱為「灰色地帶」。中國宣稱自己在幾乎整個南海擁有主權,並對挑戰其領土主張的國家施加壓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