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朝鲜军人、西藏高僧死于狱中虐待、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越南媒体指出当局拒绝在印有南海“九段线”暗纹的中国护照上盖章

【朝鲜军人越境持枪抢劫 重伤两名中国军警】
据韩联社报道,5名朝鲜军人星期四凌晨在中国吉林省持枪抢劫,目前两名嫌疑人被捕,3人在逃。
中国军警在吉林省长白自治县进行抓捕时曾经与朝鲜军人发生枪战,其中两名军警因伤势严重被转送长春一家医院救治。

【一西藏高僧亲属称其死于狱中虐待】
已故西藏宗教领袖丹增德勒仁波切的侄女尼玛拉姆周三表示,家人相信丹增德勒仁波切死于狱中虐待,而非中国官方所称的心脏病突发。
尼玛拉姆日前离开中国大陆,经由尼泊尔到达藏人行政中央所在地达兰萨拉。她表示自己离开年迈的母亲和幼小的女儿就是为了将真相告诸世人。




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在监狱的绝食抗议已接近80天。他曾参与抗议对《南方周末》的审查,被判六年监禁。妻子张青周四(7月28日)向德国之声证实,郭飞雄目前健康堪忧,在监狱持续遭受虐待。


此前,越南媒体指出当局拒绝在印有南海“九段线”暗纹的中国护照上盖章,现在又有中国媒体爆料称有中国护照被越边检人员写脏话,中国方面由此提出交涉,并称这是“无耻的懦夫行为”,网民更是群情激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