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新加坡秘密退回青島 港鐵稱物料供應商不同;中国仲裁前军演:菲律宾没意见 越南先抗议


中國的,一定強
《傳真社》今天報導,35列中國製新加坡地鐵車卡,出現裂紋要秘密回收,深夜秘密運送退回內地。出事車卡的同一中國製造商「南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將供應香港9列高鐵和93列地鐵,將分別於今年稍後付運和2018年起付運。
港台引述港鐵回覆指,沒有直接回應是否知悉新加坡的列車有質素問題,但指港鐵購買的列車的車身物料,與新加坡列車的物料,來自不同的供應商。


菲律宾总统:要对话,不要开战
距离南海仲裁案判决还有一周,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表示,如果判决结果对菲方有利,将寻求与中国对话;反之,菲律宾将遵守判决。而中国前外交官则强硬表态,认为仲裁结果“不过是一张废纸”。


中国仲裁前军演:菲律宾没意见 越南先抗议
南海仲裁结果宣布在即,中国开始在南海海域举行为期一周的军演。虽然官方强调是“例行性演练”,但依旧引起国际高度关注。越南更是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立即停止演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