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中國要求菲律賓「無視」南海仲裁 、南海軍演,Rodrigo Duterte Gets a Taste of China’s Heavy Hand; is still unclear about his plans for the Philippines菲警1天擊斃30毒販 律師團體怒喊停

中國要求菲律賓「無視」南海仲裁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外交部長亞賽昨天透露,中國上周末提議就南海主權問題展開雙邊會談,但要求菲律賓必須「無視」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上周的仲裁結果,該項提議已遭菲國打槍。
菲律賓外長亞賽(Perfecto Yasay)昨接受電視台專訪,透露他上周末在蒙古舉行的歐亞高峰會議場邊,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討論兩國就南海問題舉行會談的可能性,但雙方各持己見毫無進展。王毅說:「我們想跟你們談談菲國漁民進出南海問題,但不是依據仲裁結果。若你們堅持遵照仲裁結果,可能會演變成雙方對峙僵局。」

違憲法菲國悍拒

亞賽說:「中國要求菲國無視仲裁結果,我告訴他這違反菲國《憲法》和國家利益。」他表示,因中國拒絕接受仲裁結果,所以近期不太可能就南海問題舉行雙邊會談。
菲國總統杜特蒂上周說要派前總統羅慕斯(Fidel Ramos)當特使去北京談判,但亞賽表示,不知道羅慕斯會不會接受這項任務,也不知道何時會成行。
中國昨起一連3天舉行南海軍演,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呼籲,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南海主權聲索國避免挑釁行動,不要用軍事資源或人造建設試圖解決南海問題。 

Man in the Middle: Rodrigo Duterte Gets a Taste of China’s Heavy HandA2


At the heart of the South China Sea drama is the Philippines’ Duterte, who is getting a quick lesson in Chinese heavy-handedness.




“Duterte Harry” promised the police a free hand to kill criminals. In the six weeks after his election cops shot dead nine suspected drug traffickers a week, four times the previous rate. But what else he will do as president is anyone's guess



崇尚私刑的杜特地5月9日當選總統以來,總共有100多人被打死,大部分是涉嫌販毒、強姦和盜車的疑犯。


競選期間誓言「嚴打犯罪」的菲律賓新總統杜特地( Rodrigo…
NEWTALK.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