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WHO says more cases anticipated南韓 MERS-CoV:感染總數108起。9病患死、2400 學校急停課 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MERS)

About 140 people have been infected since the start of the ‪#‎Mers‬outbreak last month. Fourteen are known to have died.
韓國新增MERS死亡病例總統推遲訪美

韓國中東呼吸道綜合徵(MERS)新增13例感染病例,死亡病例另增2例,總共為9人。
(德國之聲中文網)韓國總統朴槿惠原計劃下週二(6月16日)訪美並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晤。鑑於韓國國內MERS(中東呼吸道綜合徵)病情仍未得到控制,韓國總統府10日宣布,朴槿惠推遲下週的訪美計劃,"朴槿惠總統的決定是為了能協助結束MERS病情在韓國的繼續蔓延並維持公共安全",總統府發言人如是說。
根據韓國官方通報,目前該國共有3439人在接觸了MERS患者後被隔離,被確診感染這一危險病毒的人數為108,迄今有9人死亡,641人已被解除隔離。
為了避免MERS進一步傳染,韓國22所大學和2400多所中小學及幼兒園停課。大部分關閉的學校在首都首爾和鄰近省份京畿道。在韓國街頭,許多人戴著口罩出行,民眾也盡量避免前往公眾場所。韓國的電影院、體育賽事等觀眾量大減。
與此同時,韓國周邊的國家和地區對MERS繼續蔓延的擔憂也在上升。香港國泰航空公司10日證實,從香港至韓國各大城市的機票預訂量有所下降。2003年,中國大陸和香港地區爆發薩斯(SARS),導致大量感染和死亡病例,並蔓延至東南亞鄰國甚至歐美等國家,引起全球關注。
此次韓國最初確診MERS的是一位今年5月從中東地區返回的韓國男子。這位男子在醫院就醫、但確診之前與多名其他患者接觸,或因此傳染了更多病人。
中東呼吸道綜合徵(MERS)發現於2012年,主要以沙特阿拉伯為中心,目前確診的病例多在中東地區。它與普通的流感及SARS同屬冠狀病毒,可導致發熱、呼吸困難、肺炎和腎臟衰竭。其主要傳播途徑是與駱駝的接觸,但也通過人體體液和飛沫傳播。目前尚無針對MERS的有效藥劑,也無預防疫苗,只能採取支援性治療。



隔離人數 3,439人 (昨日比▲547人)◎目前確診病例受感染位置分布:
首爾市三星首爾醫院 47人 (昨日比▲10人)
京畿道平澤聖母醫院 37人
●2015年 6月 10日 (三) 韓國MERS疫情最新狀況


確診案例 108人 (昨日比▲13人)
痊癒離院者 1人 (昨日比▲1人)
死亡案例 9人 (昨日比▲2人)
致死機率 8.3%
隔離人數 3,439人 (昨日比▲547人)


◎目前確診病例受感染位置分布:
首爾市三星首爾醫院 47人 (昨日比▲10人)
京畿道平澤聖母醫院 37人
大田市建陽大學醫院9人 (昨日比▲1人)
大田市大清醫院 7人 (昨日比▲1人)
京畿道翰林大學東灘聖心醫院 3人 (昨日比▲1人)
忠清南道屯浦首爾醫院 1人
首爾市365開診醫院1人
首爾市汝矣島聖母醫院 1人
首爾市峨山醫院 1人
大田市乙支大學醫院 1人

政府前天才表示三星首爾醫院疫情「獲控制」、 「感染人數應不會再上升」,今天卻持續增加10位確診病例,超越先前疫情最嚴重的京畿道平澤聖母醫院 。另外隔離人數也急速增加中,顯示疫情並未獲得有效控制。

根據韓國教育部統計,目前全國共有2474所學校停課。而在不滿聲浪下,朴槿惠總統剛才已決定將本月14日的訪美行程延後。

據剛才收到的最新消息顯示,目前108位確診病例中,有11人的病情處於「不安定」狀況,先前在三星首爾醫院遭感染的醫師,現在甚至戴上氧氣罩治療中。

儘管如此,首爾街頭這兩天仍然平靜,街頭與公共交通設施僅能見到零星穿戴口罩的民眾。

(首爾=楊虔豪, 照片截自KBS電視台畫面)




(德國之聲中文網)韓國當局稱,目前已經有2000多所學校被關閉。不到10人沒有遵守隔離規定,不過,這些人已經被及時找到並送回家中繼續隔離。
韓國衛生部發布最新消息稱,全國又新增了23起感染病例,感染總數已經達到了87起。MERS全稱中東呼吸道綜合症, 與SARS同屬冠狀病毒。2012年首次出現後,主要流行於中東地區。而韓國目前的感染人數僅次於沙特阿拉伯。全球感染總數當前為1236起,其中已有445名患者死亡。
韓國一名地方官員透露,該國第六起、即最新一起死亡病例,死者係80歲老人。目前,醫務人員已經確認死者生前從醫院的另一名病人處感染了MERS病毒。
為阻止疫情進一步蔓延,韓國衛生部門將對2500名此前可能接觸過患者的人進行隔離觀察,並對他們採取手機定位等監控措施。當局透露,除了少數人在醫療機構進行隔離外,大多數人都在家進行隔離。
韓國疾控中心官員鄭恩京透露,衛生部門正和警方合作確保隔離措施有效執行。他說:"為了找到某些我們必須要找到的人,我們還申請使用了手機定位措施。"
鄭恩京說,地方衛生部門還發現,大約有近10人違反了隔離規定,不過他們已經被及時發現並送回家中。鄭恩京強調,違反隔離規定將有可能受到處罰。
Südkorea Erste Mers-Todesfälle
6月2日,韓國出現了第一起MERS死亡病例。到6月8日,已經有6起死亡病例。
按照計劃,一支由世衛組織派遣的專家團隊將在周二開始工作,評估韓國政府對疫情的應對措施。專家小組將試圖找出疫情快速蔓延的原因,並就下一步的對策向韓國政府提出建議。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表示,韓國人前往醫院照顧親友的傳統習慣可能是疫情傳播的部分原因。目前,韓國出現的所有MERS病毒人際傳染病例都出現在醫療機構內。
儘管韓國的感染病例總數已經達到87起,但世衛組織依然沒有針對該國發布旅行警告。總幹事陳馮富珍表示,她相信韓國有能力控制疫情的蔓延。
宏觀經濟恐受拖累
韓國財政部長崔炅煥週一表示,他擔心MERS疫情會進一步拖累本已不景氣的經濟。崔炅煥說,一旦確認宏觀經濟受到疫情的不利影響,政府將立刻採取應對措施。不過,他並沒有提及追加預算的可能性。
就在本週,韓國央行將召開財政政策會議。當前的MERS疫情有可能迫使韓國央行再一次作出降息的決定。
由於在疫情的初始階段應對遲緩,且工作缺乏透明度,韓國政府飽受批評。韓國當局在24家醫療機構發現了MERS疫情,其中有6家醫院內已經發生了人際傳染案例。
韓國教育部周一通報稱,全國共有1869間學校關閉,以應對家長的擔憂。
其他亞洲國家也紛紛未雨綢繆。目前,馬來西亞已經建議本國公民避免前往韓國旅行,新加坡也取消了所有前往韓國的學生交流項目。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的檢疫處也透露,所有從韓國抵達的旅客都會被告知,如果近期內可能接觸過MERS患者,必須立刻向檢疫處報告。
中國的機場也加強了對入境旅客的監控,並要求航空公司及時通報任何乘客發熱的病例。




Alarm is mounting in South Korea over 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MERS). On June 5th Park Won-Soon, the mayor of Seoul, declared “war” as authorities reported a fourth death from the mysterious disease http://econ.st/1JBHEfT

韓3病患命危 150學校急停課


 

吳貞儀╱綜合外電報導】南韓MERS-CoV昨出現令人憂心的重大發展,兩人證實死於MERS-CoV,另新增七起確診病例,確診者達二十五例,其中兩人從未接觸首例病患,為首批「第三波感染病例」,確診病患中還有三人病況危急,顯示疫情不但未受控制,反而迅速惡化。
南韓保健福祉部昨通報,南韓已出現兩名MERS-CoV死亡病例。第一例的五十八歲女患者因哮喘,上月十一日住進與MERS-CoV首例病患同一間醫院接受治療,十五日起與這名病患接觸三天後,病情急劇惡化,前天因急性呼吸衰竭身亡,昨確診死因為MERS-CoV。
第二例死亡病例是七十一歲的第六例確診患者,這名有腎臟病的男患者上月十五日因發燒等症狀住院,同樣在十五至十七日與首例病患接觸過,二十八日被確診感染,昨死於MERS-CoV。
在前天之前,南韓確診病例都是遭首例感染,但昨新增的七名病例中,五人仍是曾與首例接觸的病患或其家屬,另兩人卻是在首例病患去過的綜合醫院,與第十六例病患接觸而感染。這兩人屬於被第二波感染者輾轉傳染的第三波感染病例,據韓聯社昨報導,首度出現第三波感染病例顯示南韓疫情有迅速蔓延之勢,南韓政府疫情處置能力受到輿論強烈譴責。
MERS-CoV疫情令南韓民眾人心惶惶,大家搶買口罩和洗手液,而南韓各地近一百五十所幼稚園及中小學昨宣布停課。出現發燒、輕微咳嗽的患者,寧可上藥房買成藥,也不願去醫院。南韓傳染病專家指,目前確診病患包括第三波感染者,都是在醫院內被傳染。至昨南韓共九百一十人因接觸過患者,接受隔離和病理學檢查。 

全球已逾4百人死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全球現有一千一百六十一名MERS-CoV感染病例,其中四百三十六人死亡,但MERS-CoV和SARS不同,沒必要限制人口流動。南韓昨成為病例數第三高國家,僅次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在中國廣東惠州醫院接受治療的南韓金姓MERS-CoV病患,昨生命跡象趨穩定。但金男在廣東接觸過七十八人,引發中國民眾緊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