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德國之聲:亞洲新聞


德國之聲 01.06.2015 | 21:00 UTC

越南人民的30年脱贫路
30年前的越南还饱受饥荒困扰,如今,这个东南亚国家已经在脱贫上取得了巨大进展。不过,越南在这一领域依然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孟加拉製衣大樓坍塌事件被告或面臨死刑
兩年前,孟加拉發生紡織大樓倒塌事故。事後多人被警方逮捕,被告面臨過失殺人的指控。這是孟加拉史上最嚴重的工業事故,塌樓案導致逾1100人喪生。
德語媒體:更為孤立的中國
第十四屆香格里拉對話在新加坡落下帷幕。《法蘭克福匯報》認為,南海主權爭端使中國比起往年更加被孤立。《柏林報》則關注了北京最新的禁煙令。


馬航MH17墜機:俄羅斯或篡改衛星圖片
天安門母親呼籲中國領導人勿採用雙重標準
六四26週年前夕,“天安門母親”如往年一樣,再次受到當局的嚴密監控。而她們的訴求,也同往年一樣:“真相、賠償、問責”。
馬航MH17客機去年7月17日墜毀於烏克蘭東部。俄羅斯公佈衛星圖片,指責烏克蘭必須為該起事件負責。但根據一份獨立調查報告,俄羅斯曾篡改過衛星圖片嫁禍烏克蘭。
接觸MERS病患韓國680餘人隔離觀察
因與MERS病患有密切接觸,韓國對680餘人予以隔離觀察。該病毒在中東地區已導致數百人死亡。

中韓建立自貿區"哈韓"更省"荷包"
韓國與中國本週一簽訂了建立自由貿易區的協定。根據協議,過渡期後雙方約9成產品將免收關稅。有中國媒體指出,隨著關稅的下降,許多韓國貨在中國的價格將更為便宜。
德國難民營:從錯誤中吸取教訓
一名難民的脖子被靴子踏住,無助地趴在地上的嘔吐物上,這些來自德國布爾巴赫難民收容所的照片引起社會的震驚。難民營的情況也從此發生變化。
中國網絡警察從幕後走向前台
中國首批省市網絡警察將公開身份執法的消息,讓部分網友認為有利於增進網絡安全,也有人認為這是把全面封網擺到檯面上。
北京“史上最嚴禁煙令”正式生效
6月1日起,北京採取嚴厲措施禁止公共場所吸煙。但這一新政策是否能夠收到效果仍有待觀察。
香港政改難有共識“紀念六四”遭遇夾擊
中國中央政府代表與香港立法會議員周日就政改方案進行討論,但北京與泛民立場堅定,雙方難以達成妥協。此外,“支聯會” 在當天啟動紀念六四事件26週年的遊行活動,遭到親北京團體和本土派力量的“兩面夾攻”。
牆外文摘:大陸的粗鄙與港台的細膩
中國人的語言和情緒都變得粗鄙,而香港政改方案和維園晚會則需要細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