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澳洲政府公布暫停 500萬澳幣移民投資

繼加拿大政府 2014 宣布暫停投資移民、防止中國大量移民炒作房地產、影響加拿大國人工作機會後,今年又多了澳洲政府公布暫停 500萬澳幣移民投資澳洲,因為到 2015 / 3 月,澳洲政府手中拿到的751個投資移民簽證,就有高達 89.1%來自中國,而先前已經進到澳洲的投資移民,已經將雪梨、墨爾本的房地產價格炒作到連澳洲人都覺得住不起的地步,而中國投資者選擇移民澳洲,也是由於澳大利亞的投資簽證風險小、通過率高,但也因為這樣,中國人拼命的申請投資移民, 而中國人投資標的往往是低風險、高報酬的房地產為優先,澳洲高風險的投資標的反倒沒有積極成效。
瑞信曾發表報告指,在 2013至2014 的12個月間,中國投資者和中國移民共投入 87 億澳元(516億港元) 購買澳洲房地產,較之前 12 個月增加 60%,相當於全澳房產供應總值的15%,但當中近 80% 都流入悉尼和墨爾本房地產市場。也因此有不少澳洲人對於中國這樣的炒作房地產的投資移民方式,開始感到反感,甚至在 6/1 有位住在雪梨的澳洲人福克斯,呼籲澳洲人到中國領事館示威,抗議中資炒樓,讓澳洲人自己都買不起自己國家的房地產,他稱這是一種經濟種族滅絕,他認為澳洲政府不該為了吸引外資投資,而犧牲澳洲家庭的幸福生活權益,更可能迫使真正的澳洲人得因為房價而越搬越遠,被趕出自己的城市。這是繼加拿大之後,又一感受到中國資金變相壓迫到他國人民生活權益的案例。所以澳洲政府也決定先暫停審理、並提高投資移民澳洲條件,以保障自己國人的居住正義。
其實在 2014 / 8月下旬,美國移民局也曾宣布中國大陸2015年的 EB-5 投資移民簽證配額告罄(額度全數用光)。 據美國投資移民 2014年數據顯示,大約 85% 的EB5申請來自於中國,大量中國投資人的湧入,導致了EB-5 簽證的供不應求。而美國加州也傳出有幾乎都被中國買光的小城,加州地產幾乎都是中國人抱著現金秒售。中國土豪在中國經濟部分開放之後,透過特權把投資移民作為一種快速移民通道,中國這現象相當詭異,中國人活在共產制度之下,顯然還是知道遠遠不如民主自由的國家來得愜意,也可以躲避中國政府的打貪、打奢政策,到自由交易的國家揮霍。看到中國人前仆後繼的把錢送到其他國家、移民當外國人,這樣不愛自己中國的中國人,中國會有很值得台灣如此靠近、門戶洞開的理由嗎?
看看加拿大、美國、澳洲地產的問題,台灣地產其實也在開放之列,而起已經有部分地產是假外資進場,台灣房地產也被預期中資進入而被炒高,像這種政策,加拿大政府、澳洲政府都開始擔憂會影響自己國人生活,難道小小的台灣政府開放服貿、貨貿、自經區,引入大筆中資,要讓台灣人活在住在國土上全是中國房東的恐懼之下嗎?
「澳大利亞暫停500萬澳元投資移民分析稱為控制房價」
http://goo.gl/dDJEnx
「斥炒高樓價 經濟種族滅絕 澳今示威反中國入侵者」
http://goo.gl/PTdixK
「年購516億元房產 主攻悉尼墨爾本」
http://goo.gl/dksZ7U
「加拿大暫停受理中國投資移民計劃移民難度提高30%」
http://goo.gl/PjXQyH
「怒加國一刀切投資移民 逾千中國人索償1274億」
https://goo.gl/FIVm63

沒有留言: